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33家企业入会!青岛市智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正式成立

2021-09-30 17:25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丽涛)9月29日下午,青岛市智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在正仁慧康公司正式成立,青岛市33家康复辅具企业入会,共同开启青岛智能康复产业新时代。

青岛市智能康复辅具协会由青岛行业内的八家优秀企业发起成立,是经青岛市审批局、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残障人、老年人、身体功能障碍人士康复服务,推动青岛市康复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首批入会的33家会员企业,涉及到智能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老年人可穿戴服装、康复及护理机器人、仿生设备、3D打印技术、康复训练设备、自闭症训练设备、数字化平台、无障碍(汽车)交通工具等康复辅具产品,基本覆盖了青岛市目前康复辅具产业的主要项目和产品。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国家、省、青岛市康复产业发展规划,在协助党和政府政策制定,加快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做好行业人才教育培养,根据政府授权开展数据统计与信息服务,推动行业创新,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和水平,推进国内国际行业技术信息宣传和交流,引导规范行业发展,维护行业、广大会员和失能群体的合法权益,汇集社会资源推动与行业发展相关的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

据悉,协会总部设在青岛高新区蓝湾创业园内,本着“道相同、心相通、利共享、事共赢”的理念,将积极动员和组织同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积极入会,共同创新康复辅具产品,不断提升智能康复水平,为国家康复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