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我在青岛‘回到’了有声世界”!首批青岛援藏康复项目12名患者出院

2021-10-07 07:1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6日讯 当人工耳蜗开机测试软件发出“滴滴”的声响,14岁藏族小姑娘巴桑普赤的听力被重新“激活”,每听到一次声音,她就向开机测试人员竖起一次大拇指。10月6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这注定是让巴桑普赤一生铭记的日期和地点,这个出生时即有听力障碍、有记忆以来便已丧失全部听力的小姑娘,终于在此时此地“回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有声世界。

巴桑普赤是首批青岛援藏桑珠孜区免费救治康复项目的受益者之一。9月23日,12名桑珠孜区藏族高原常见病患者抵达青岛。在十余天时间里,9名骨关节病患者分别在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接受治疗,3名失聪患者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三家医院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成立医疗专班,依据不同病情,对患者进行了手术或药物治疗,效果明显。10月6日,12名患者集体出院。

随着身体好转,笑容绽放在患者的眼角眉梢。51岁的骨关节病患者旦木真多年来饱受病痛折磨,但是在关节置换手术后不足10天,他就可以扔下拐棍独立行走了。“以前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疼!现在只有一丝丝疼了。”

救治一名患者,帮扶一个家庭。出院前,巴桑普赤的爸爸多杰向每一位医护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甚至连现场采访的记者们也没落下,或许他并不清楚在场每一个人的身份,但他仍想对所有帮助或关注他一家人的青岛人表达感谢。

10月7日早上6:30,患者及其家属就要登上返回西藏的航班。临行前一天,他们游览了栈桥、五四广场和石老人海水浴场。“太喜欢青岛了!超级喜欢!”他们不停拍摄着青岛风光,嘴边反复说着这句话。

“回到西藏之后,我们将做好患者的随访和后期康复工作,同时我将努力帮扶更多藏族失聪青少年群体,让他们健康自信地生活、学习和工作。”青岛第七批组团援藏医疗队成员、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宗涛说。青岛第七批组团援藏医疗队成员、市立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延荣强告诉记者,青岛援藏桑珠孜区救治康复项目还将为更多藏族同胞带去帮助,像白内障、肝病、包虫病等高原常见病,都有望纳入该项目,明年还会有藏族患者踏上来青岛的康复之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