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手房满两年即可交易 即墨楼市限购、限售“松绑”

2022-03-04 23:12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目前青岛即墨楼市开始“松绑”,二手房满两年即可交易,新房交易也由拿证满五年改为网签后满五年!

3月3日起,有个别房产中介表示,目前即墨房产交易开始松动。“即墨区房产交易政策确实进行了微调,居民房屋交易,现在就已经开始执行新政策了。”3月4日下午,记者致电青岛即墨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得到确认,即墨区居民已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交易由拿证满五年改为网签后满五年,二手房满两年即可交易,现已执行。

记者从青岛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得到确认,消息属实,目前相关的纸质通知还没有对外发布。记者了解到,青岛目前执行的限购、限售政策仍然是2018年发布“4·18”新政。根据“4·18”新政,在青岛本市(七区三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青岛本市居民限购2套房产,外市居民根据条件限购1套房产。此次即墨楼市交易政策的调整意味着青岛部分区域楼市限售、限购政策开始松动。

早在此前,青岛就有给楼市松绑的动向。早在2020年4月10日晚间,“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消息称,青岛将开展为期100天的“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鼓励改善型住房需求,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即可上市交易,针对本地相关就业人才购买首套房,不需要落户或社保纳税。而仅仅过了四天,在2020年4月14日,青岛市房管局官方网站青岛网上房地产网重新发布“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网络房展”活动规则,撤回了4月10日晚间出台的限售松绑政策。

“关键看青岛全域能不能有相应的政策出台,部分区域影响还是比较有限。”地产专家、塘鹅租售山东市场分析师张斌分析认为,即墨胶州这些区域投资客较多,像此次级别的限售、限购松动对楼市影响有限,短期内可能会导致该区域房源增加,但是不会形成成交火热或者涨价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即墨蓝谷有不少存量房屋,此次青岛即墨区率先对楼市松绑有着充足的理由,在如今的大背景下,大概率不会出现去年的松绑政策“几日游”现象。

相关链接:部分地区楼市政策开始松动

3月1日,郑州市发布19条稳楼市措施,除了给大学生购房补贴、鼓励下调房贷利率之外,还祭出了放松首套房贷认定标准,鼓励老人投靠家庭新购住房、重启货币化安置等重磅举措,被认为是首个取消“认房又认贷”的大城市。

除了郑州,日前,山东省菏泽市四大银行下调了该市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名下无住房且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购房者,首付比从之前最低30%,降至最低20%;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分别由去年年末的5.95%、6.14%下调至5.6%、5.95%,也被认为是山东省内第一个从房贷方面开始给楼市松绑的城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