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见“疫”勇为 青岛地铁第二支青年突击队奔赴莱西

2022-03-17 16:5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孙志文)“我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赴莱西支援疫情防控,在守卫家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月16日上午,青岛地铁集团15个部门(单位)的3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带着上百件救援物资奔赴莱西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青岛地铁派出的第二支赴莱西“青年突击队”。3月15日下午1点,地铁集团发出突击队召集令,一时间“请战”声四起。地铁青年纷纷挺身而出,要求奔赴抗疫一线,扛起守护城市的重任。经过不到24小时的召集、选拔、筹备,“青年突击队”便集结完毕。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坚决响应集团号召,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赴莱西支援疫情防控,在守卫家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地铁集团“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共同书写的“请战书”,30个鲜红的指印代表了他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我市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关键的关口,面对前所未有的艰巨考验和重大挑战,青岛地铁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反应,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关键时刻,广大青年党员、团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30名青年志愿者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青春书写奋斗,用行动淬炼初心,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冲锋在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青年生力军的作用。

抗疫有我,青春出战!青岛地铁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疫”线响应,争分夺秒,把抗击疫情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课堂和考场,在实践中砥砺作风,在实干中历练能力,在“疫”线展现别样青春、锤炼过硬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处置的大仗、硬仗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赴莱西的志愿者将与全市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在莱西抗疫一线开展为期14天左右的志愿服务。此前,青岛地铁第一支“抗疫青年突击队”已于3月13日下午抵达莱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