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网约车司机拾金不昧 送还手机拒收感谢费

2022-05-23 15:46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楠)近日,曹操出行青岛城市运营中心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乘客颜女士,她是专程来给网约车司机刘鹏飞刘师傅赠送锦旗的,对刘师傅的拾金不昧进行表彰。

据了解,一个月前,颜女士带着孩子和老人一同打车从海岸馨园到安达路附近,因为忙着照顾孩子,下车前没有检查随身物品,不慎将手机遗漏在了刘师傅的车上。手机里面有颜女士工作上的重要资料,还有很多珍贵的回忆,对颜女士来说十分重要。发现手机遗失之后,颜女士马上通过曹操出行客服联系到了刘师傅,告知自己把手机遗漏在车上的事情。

颜女士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刘师傅刚好接上新的乘客没有多久,在后座上找到颜女士遗失的手机之后,当即表示接完这一单就把手机送过去。颜女士也十分体谅师傅,说:“什么时候开车到附近了,方便的了再把手机送过来也可以。”当天刘鹏飞师傅接单不断,反倒是离颜女士越来越远,当刘师傅接完最后一单之后,他已经到了崂山附近。考虑到手机对于颜女士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当天晚上结束工作之后,刘师傅特地驱车20公里将手机送回。

城市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将锦旗颁给刘师傅(右)

收到手机时,颜女士正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当场就要给刘师傅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刘师傅拒绝了。颜女士一直记着这件事,但一个月里因为家庭工作上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等稍微有点时间之后,她立马带着锦旗到曹操出行青岛城市运营中心,表达对刘师傅的感谢。

收到运营主管发来的锦旗信息后,刘鹏飞师傅也表示十分惊讶:“根本没有想到过还会收到锦旗,干了两年网约车,之前也遇到过好几次乘客在车上遗失物品送回,但都没有收到过锦旗。”刘师傅表示,根本不是钱的事,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此次收到锦旗,对他而言也是莫大的鼓舞,他会积极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