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 青岛城建档案馆用行动助力城市更新工作

2022-06-09 15:4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朱颖)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市城建档案馆紧扣“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上午,市城建档案馆赴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开展城建档案宣传工作,赠送了介绍青岛历史建筑的《关图统鉴》和《青岛近代城市建筑》等书籍,并做了以《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档案归档与编制》为主题的讲座,主动助力青岛城市更新工作。

国际档案日前夕,市城建档案馆开通了以“宣传档案知识、记录城市发展”为目的的“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官方抖音号,发布了介绍天主教堂、广兴里、花石楼和朝鲜银行等建筑的作品;举办了“青岛老地图档案展”,通过对比不同年代的地图档案,展现青岛城市建设变化。国际档案日活动当天,市城建档案馆广泛宣传,发动进馆群众关注抖音号、参观档案展,不断提高城建档案的社会影响力。

为进一步加强地铁档案管理,6月9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联合青岛地铁集团共同举办国际档案日活动。市城建档案馆向地铁集团宣传普及《档案法》《青岛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和《青岛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档案知识,针对地铁档案的编制与归档,为地铁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与政策解读,主动为全面做好地铁4号线档案工作提供服务。

借国际档案日活动契机,市城建档案馆通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城建档案板块)、市城建档案馆官方抖音号发布《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关于向社会征集城建档案资料的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反映青岛城市建设的老照片、影像、实物等,进一步丰富馆藏城建档案资源、留存青岛城市记忆。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城建档案馆以“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中心大局,努力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主动提供档案服务、丰富档案资源,汇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声势,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