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生准考证丢在公交车浑然不觉,岛城警民联动帮找回

2022-06-09 16:19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8日傍晚18时15分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325路线驾驶员盖克斌返回场站后,急匆匆地将一个装有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的文件袋交给调度员曲宁。

“这么重要的准考证竟然没有人来认领,会不会是失主压根儿就没发现准考证丢失了?” 18时50分许,曲宁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40分钟,但仍没有失主前来认领,曲宁担心失主压根儿就不知道准考证丢失了,于是将此事告诉了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

“不能耽误孩子明天的考试!”王海娟见事情紧急,和曲宁分头行动,开始寻找失主。王海娟拨打了广播热线寻求帮助,曲宁则认真查看准考证,寻找有效的线索,曲宁尝试着拨打了准考证上的电话,又百度查询了青岛第十七中学的电话,但都未能接通。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王海娟果断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接到电话后,民警迅速赶到隧道巴士公司调度室,领取了失物,随后开始寻找失主。晚上20时37分,王海娟接到了胡同学打来的电话,告知已经拿到了丢失的准考证,同时表达了感激。

“真是太感谢了,否则我余下来的考试就不能参加了!”胡同学在电话里说,6月8日下午,他在青岛十七中参加完考试后,乘坐325路公交回家,虽然背着书包,但他一直将装有准考证等重要信息的文件袋拿在手里,上车后,胡同学在车厢的最后一排坐下,顺手就将文件袋放到旁边的空座上,下车时却忘了拿,回到家也没想起来,一直以为是放到书包里了。直到家长接到了110民警的电话,才知道准考证丢了,这才如梦方醒,同时也惊出了一身冷汗。

“还好没耽误孩子的考试!”驾驶员胡顺森说,当天17时30分左右,一位男乘客发现了胡同学丢失的文件夹,交给了自己,见是正在参加高考的学生丢失的,回到四川路停车场后马上交由调度员处理,这才顺利找到了失主。“多亏了热心乘客、公交驾驶员、民警的多方联动,将准考证及时送到了考生手中,我们心里也踏实了。”王海娟说。

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