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0元买15块雪糕你觉得贵吗?环卫大爷这样说......

2022-07-06 17:29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张晓楠 宁冠宇)在超市里随手拿起一根看似普通的雪糕,结账时它却用价格狠狠刺了你一剑,网友戏称其为“雪糕刺客”。为此记者做了一个小测试,任意选择一家便利店,拿100块在冰柜里随机挑选,最后能买多少支雪糕呢?

最近“雪糕刺客”一词频频登上了热搜,网友纷纷吐槽雪糕“吃不起”了,本想买个“清凉”最后却被价格刺了个“透心凉”。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的一家便利店,两个大冰柜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雪糕,虽然已经很少能见到小时候吃的1元雪糕,但如今雪糕的样式和口味倒是丰富了不少,令人眼花缭乱。记者经过一番盲选,最后结账发现100块钱买到了15支雪糕,平均下来一支雪糕在6块钱左右。

随后,记者在街头遇到了一群正在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炎热的天气,环卫工人依然兢兢业业地在工作的岗位上坚持工作。记者上前分享雪糕的同时也问了下他们对目前雪糕价格的感受。一位环卫大爷表示:“我今年50多岁了,在我小时候雪糕还是几分钱,现在雪糕虽然比以前贵了,但贵还是有贵的道理,以前的雪糕都是糖水,现在的雪糕奶含量高,口感更好,只要别贵的离谱,偶尔吃一块还可以接受。”

其实网友吐槽被“刺”到的不是价格,而是“未知”,大家更多的还是对于很多雪糕不标明价格的不满。最近有个好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7月1日起施行,“雪糕刺客”或将无所遁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