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雨后温馨巴士迎来还伞“潮” 爱心伞不减反增

2022-07-07 10:59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张晓楠)“我是特意来还伞的,俺家也有一些不用的伞,顺便放在公交车上,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7月6日,市民孙女士来到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归还前几日自己所借的伞。同时,还将自己家中闲置的5把雨伞放在公交车内,为雨天没有带雨具的乘客解燃眉之急。公交车内的雨伞不减反增,市民诚信爆棚,小小的雨伞散发着正能量。

据了解,连日来岛城接连降雨,部分市民出行没有携带雨具,尤其是老年或者孕妇幼儿等特殊需要照顾的乘客,一旦遇到突然降雨,容易淋湿着凉感冒。乘客孙女士说道,“乘车出行突遇降雨,到站后没有雨具着实犯了难,温馨巴士爱心伞如同‘雪中送炭’让我很感动,心里暖暖的感觉服务很到位。”孙女士乘坐774路公交车亲身感受到爱心伞的温度,回到家后将家中闲置的5把颜色各异的雨伞送到温馨巴士新韵路公交场站,希望这份温暖在公交车上继续传递,闲置物品再利用,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据驾驶员闫志强回忆:“前几日,自己驾驶774路公交车在像往常一样营运,行驶到乐融路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将三把雨伞放在驾驶室,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就转身下车了,说是家里用不上,扔了可惜,放在车厢里遇到雨天给有需要的人应急。”此番举动,博得车内乘客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了解,每逢汛期雨季,温馨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在车厢内补充爱心雨伞和一次性雨具,为雨中出行的乘客撑起一片晴天。近期多条线路车厢内多了许多“爱心伞”,小小的雨伞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