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拆除面积超1200平方米 青岛这一区域违法建设得到集中整治

2022-07-08 06:2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7日讯 今天下午,观海新闻记者从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通过对青山路飞拉利石材厂周边环境脏乱差、存量违法建设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在该区域拆除违法建设1200余平方米。

据了解,青山路飞拉利石材厂周边有大量违法建设用于生产经营。一部分房屋更是用简易的苯板材料建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从6月15日开始入户排查登记,并开展了为期两个星期的通知动员,每天安排10余人,对租户加以劝导,督促其搬离。起初,青山路周边的租户对违建拆除工作抵触情绪较大,经执法队员不断走访和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大家都同意拆除违法建设。

6月30日,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执法人员20人、安保人员30人、工人35人,出动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1台、平板车2辆,拆除青山路飞拉利石材厂周边违法建设,并出动清运车辆30余台次,及时清运垃圾,经过为时3天的整治,执法人员共拆除存量违建共计12余处、广告门头7处,拆除面积达1200余平方米。

据介绍,下一步,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将对辖区内沿路门头橱窗广告、乱堆乱放等现象加大巡查力度,按照控增量、减存量、保长效的要求,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有效治理存量违法建设,提升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给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