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牵引系统产品进入安哥拉市场

2022-08-11 23:06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近日,装用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四方所”)牵引系统产品的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城际铁路新型米轨内燃动车组开始运营,这意味着“山东造”牵引系统产品正式进入安哥拉市场。

此次安哥拉项目牵引系统承袭阿根廷内燃动车组项目技术和产品平台,将牵引、辅助独立供电模式升级为牵引、辅助并联供电模式,也即通过取消输入电抗器,使内燃发动机带动励磁发电机发电后,直接通过不控整流建立直流电压,同时为牵引、辅助设备供电。其系统集成度高、动力包设备少等技术要求对动力系统控制要求更高。

为攻克相关技术困难,中车四方所针对内燃动车组以动力包特性为中心的特点,通过试验、仿真相结合等手段,研发出一套大惯性系统供电的功率自适应网压震荡抑制控制算法,有效克服了内燃机供电时直流网压特性弱、受负载扰动易波动等问题。从系统角度出发,充分发挥牵引、辅助、励磁各部分协同配合控制能力,解决了档位切换时辅助欠压问题。开发了全功率运行模式,可实时计算辅助负载,通过灵活调控牵引功率实现动力系统能力最大化输出。并结合当地高温气候下辅助负载偏大等特点,充分考虑司机误操作、暴力换挡等特殊工况,进行了充分的针对性测验调试,实现了兼顾加减速度指标的全速域、全档位平稳运行控制。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忠德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