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更新我看见】真的要来了!重庆路快速路助力青岛南北交通进入新时代

2022-08-05 23:13 作者:任俊峰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任俊峰 徐斌)

作为一座半岛型城市,南北交通素来是青岛的交通命脉。

目前,除了青银高速之外,滨海公路、黑龙江路、重庆路与环湾路,这四条主干路承担着青岛南北交通的大部分职责。

其中,重庆路与黑龙江路因位于中心城区,重要性更为突出。近年来,随着车流量与日俱增,道路通行压力非常大。

特别是重庆路,这条路最早叫小白干路,一直以来都是进出青岛的主干路。众所周知,十多年前,重庆路进行了一次规模较大的拓宽改造,改造后的路面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基础设施条件也大为改善。

但是,着眼于未来,当前的重庆路已经无法满足青岛未来发展的需要。人们期待,重庆路能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再升级,进而全面缓解青岛南北交通的压力。多年前,不少市民就曾经提出过重庆路设置高架快速路的建议,如今,这种梦想终于有望变为现实。

借青岛市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之机,重庆路快速路项目提前启动。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青岛市工程咨询院,面向社会发布重庆路快速路工程项目公示,通过多重渠道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

根据规划,重庆路快速路南起山东路,北至流亭立交,全长约22公里(含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范围内已建成2公里),是贯穿东岸城区南北主要的交通走廊,也是东岸城区重要的对外联系通道。

规划方案为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路双向8车道。全线设置雁山立交、跨海大桥高架路立交(已建成)、唐山路立交、仙山路立交4座枢纽立交,及长沙路立交、福州路立交、金水路立交3座部分互通立交,同步设置上下桥匝道服务沿线到发交通。

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意义非常重大。它可以完善东岸城区快速路网,提高沿线区域出行效率,同时将有效缓解环湾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等南北通道的交通压力。相信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一定会让青岛的南北交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