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集装箱里偷偷过滤水对外售卖?拆箱!罚款!

2022-08-16 15:28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近期,金家岭街道金家岭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午山区域发现一个非法取水点,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进行查看。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此处非法取水点从外面蒙上了一层黑布,外表很难发现这个地方作何用途。执法人员打开黑布,发现是一个集装箱搭建的违法标的物,而集装箱里面是简易的过滤设备、取水设备、储水罐等。执法人员立即现场叫停该违法行为,并告知违法当事人未经允许获取地表水用于售卖,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相关规定。同时,仅仅通过简易过滤就将水对外售卖,水质也无法得到保证,危害居民的身体健康;且该处集装箱属于违法搭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并对当事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即,执法人员组织工人依法对其设备和集装箱进行了调离和拆除,依法取缔了该非法取水点,并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私自用地表水属违法行为,水资源属于国家的财产,私自取用给国家造成损失,遭到破坏后治理、修复难度大,甚至无法修复。金家岭中队将采取日常巡查监督与群众监督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非法取水查处力度,高压打击非法取水行为,增强公众依法取水用水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