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辽阳路快速路迈出“空中第一步”,主线桥预计年底贯通

2022-08-19 06:5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8月16日23时,随着第5片箱梁精准平稳地落位在工程盖梁上,由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青岛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工程首跨预制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为该项目年底主线桥贯通奠定了基础。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提升通行效率,缓解城区东西向交通压力。

据了解,辽阳路快速路工程是青岛东岸城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的第二“横”,也是2022-2024年三年间地铁建设及地铁沿线开发建设重点推进项目,其规划全长约13.8公里,其中福州路至海尔路段长约4.7公里,对减缓交通拥堵、提升城市通行能力意义重大。

“我们参建的辽阳路快速路(福海段)共计73跨,全桥预制箱梁共336片。其中此次架设的预制箱梁长29.88米、宽4.275米、高1.6米,重达180吨,箱梁采用350吨履带吊和600吨汽车吊“双机抬吊”方式架设。”据中铁二十五局青岛装配式预制构件厂负责人朱浩天介绍,为确保预制箱梁的顺利架设,项目部提前部署,与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多方紧密配合,从运输到吊装架设都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在箱染梁架设现场,测量人员时刻保证精准定位,技术人员分工明确,现场监督把控,严格按照架梁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

“我们将运梁、架梁施工也定在车流量较少的夜间施工,进一步降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据该项目总工程师周朋介绍,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采用分幅明挖施工,先施工地道南半幅,后施工地道北半幅,保证辽阳路在地道施工期间双向六车道通行。

据悉,该项目将继续秉承“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信念,统筹组织好工程建设,紧盯施工现场,向预期完成全部预制箱梁的节点目标发起冲刺。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张国庆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