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一场即墨“云庆生”让抗疫硬汉“破防” 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2022-09-11 06:39 作者:于泓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情绪有点激动,没想到过了这么一个难忘的生日!”

9月10日,一则“暖心”的视频在青岛人的朋友圈里收获了无数祝福。

视频的主角蓝刚是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即墨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即墨发现新冠疫情之后,蓝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一天24小时,吃住工作全部在单位,也与家人过起了两地分居的日子。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同时也是蓝刚的生日。蓝刚的妻子宋香宁和两个孩子一合计,决定用视频为战疫一线的爸爸送上一份祝福,而正是这一条充满家人思念的视频,让这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山东硬汉彻底泪奔“破防”。

一场生日惊喜 让抗疫硬汉“破防”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正准备照常工作的蓝刚被同事叫到了会议室,问起原因,同事的支支吾吾让他有点不耐烦,身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非常忙,几分钟的时间,大家都特别珍视。

“爸爸生日快乐!”当会议室的大屏幕上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女儿的隔空祝福,彻底击溃了这个男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小女儿、大儿子,妻子,熟悉的家,大屏幕上的一幕幕,对于此刻处在抗疫一线的蓝刚来说,奢侈又温馨。

随后,蓝刚与同事们一起吃了份方便面,算是把这个生日过完了。在与记者的连线中,蓝刚因为工作很忙,只留下了简单几句话,“责任所在,希望家人理解,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可以回去见家人。”

“我画了一幅送给爸爸”

蓝梓元是蓝刚的小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小姑娘的心里非常惦记爸爸,埋怨爸爸不爱回家,老是喜欢住在办公室。

“我给爸爸画了幅画,你能帮我送过去么!”9月9日,蓝刚生日的前一天,记者来到了他的家中,看到了正在为爸爸准备生日礼物的小梓元。

小梓元画了一个大大的蛋糕,这是她要给爸爸吃的,同时,她还画上了哥哥和她自己,虽然哥哥今年已经上初三了,但是在小梓元的画上,她比哥哥要大得多,小姑娘的说法是,因为她要离爸爸近一点,因为离得近,所以她看起来会比哥哥大。

比起妹妹的天真烂漫,已经上初中的哥哥蓝浩元已经有了一丝大人的成熟,他比妹妹更了解爸爸现在一线面对的是什么情况,两个男子汉间的感情朴素直接,浩元希望爸爸能够顺利地完成工作,平平安安地回家。

“想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我们都牵挂着她。”

“我老公生日比较特殊,农历八月十五,平时我们都是全家一块过,今年情况特殊,我和孩子们想了这么个办法,给他过个云生日。”宋香宁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夫妻俩第一次没在一块过节,今年虽然一家人暂时不能在一起,但她和孩子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丈夫,虽然你身在一线,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做妻子的会不会牵挂丈夫?答案是肯定的。

“心里肯定有点难受,其实更多的是担心他,担心他睡不好,忙得顾不上吃饭。”宋香宁说,“心情有点低落但是没有什么遗憾,因为只有即墨早日渡过难关了,我们青岛才能都平安。所以我都是跟孩子们说爸爸在干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我们在家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就是支持爸爸。等爸爸回来,我们再给爸爸补过一个生日。”

中秋之夜,在即墨,在青岛,在山东,在中国,像蓝刚这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勇士,还有万万千千。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户仰头看。今年中秋的明月,共祝所有的战疫勇士和他们的亲人,平安美满,花好月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