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陷入"漩涡"的孟想:没想到过会"爆火" 最好的公交旅行永远是下一次

2022-08-26 06:2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刘文超)

独自一人坐公交车去上海旅行的16岁少年孟想火了。8月18日,青岛新闻网以《太牛了!历时4天、行程1133公里 青岛这位16岁少年靠坐公交车到了上海!》为题,对孟想的经历进行了首发报道,文章发出后在全网引发热议,包括澎湃新闻、齐鲁晚报、浙江日报等全国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跟进报道。

时隔一周,记者再次拨通了孟想的电话,谈及自己“火遍全网”,孟想直言是在意料之外。“你们采访报道后,在全网一下子火了,这一周来,全国有接近20家媒体陆续找我采访,在今日头条的热搜榜,阅读也超过2000万,受到很多人关注。”孟想说,“火了之后也没什么变化,只是每天要军训,还要接受采访,很忙碌,未来四天还约了三场采访。”

突然暴增的流量,也让孟想陷入名气所带来的“漩涡”之中,面对爆红,只有16岁的他也有着自己的烦恼。“许多报道没有很详尽,让网友以为我从青岛到上海,四天的时间里只花了153元,这怎么可能,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都来喷我,让人有点恼火。”面对网友的质疑,孟想也有着05后洒脱和淡然,他笑称自己没必要过多解释,评论那么多也忙不过来,做喜欢的事就好。

对于公交车的热爱,孟想永远都不是说说而已,这次坐公交车去上海的经历虽然“很过瘾”,也刷新了自己坐公交车出行的最远距离,但孟想认为最好的旅行永远是在下一次。“我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坐公交跨省旅行了,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安排在寒假。”孟想说道。

吃住行总共花费600元

B站播放超过25万,头条超过2000万阅读、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05后的孟想是彻底火了。这位刚刚进入高中,正在军训的“青岛小哥”怎么也没想到,进入高中的第一个星期,除了要迎接站军姿、正步走、认识新同学、熟悉新环境的挑战外,空闲之余还要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采访,此外,还有许多网友向他询问旅行攻略。

在线上,他的经历让网友羡慕不已,许多有相同想法的网友都向他请教路线图或出行方案;而在线下,他成了老师和同学眼中十分忙碌的博主。每次军训完不是在接受采访,就是在回家准备接受视频采访的路上。“很多同学看到视频以后都问是不是我,当得知我就是网络上的名人后,会表示真的太牛了,有种名人就在身边的感觉。”对于自己爆红网络,孟想坦言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他告诉记者,之前去往连云港时,拍摄的视频也在网络上引起不小轰动,只是没有这次这么夸张。

突然暴增的流量,也让孟想遭遇很多质疑。“网上有些报道不够严谨,让网友以为我全程只花了153元,许多网友误会了以后都来喷我,说我根本到不了,有的还给我算起账来,我真是哭笑不得。”孟想表示,“其实是车费153元,加上吃和住,一共花费600元。”

远行的动力来自家人支持

一个16岁的少年,不仅独自出行,还完成了公交跨省,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非常励志。而无论是这次坐公交去上海,还是更早之前去烟台、潍坊、连云港,对于孟想的出行,他的父亲孟先生都是支持的。

许多网友疑惑这位家长为何如此“心大”,孟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支持儿子独自出门旅行,并不是盲目的。“开始,我想如果有伙伴和他一起去是最好的。后来我告诉儿子可以陪他一起去,但他坚持自己走。”孟先生分析,儿子之所以不想让家长陪伴,一是渴望自由,二是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

孟先生从另一方面考虑,两三年前儿子就独立去过烟台、连云港,其间遭遇一些突发事件,解决得非常好。有一次身份证到期,没办法坐火车,他就跑去火车站派出所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直接上了火车。

因此,当儿子提出独自旅行上海的时候,孟先生选择相信儿子。他认为儿子长大了,家长在很多事情上不需要特别干预。而当有儿子的新闻报道见诸网络的时候,这位父亲坦言“真觉得挺骄傲和自豪的”。对于孟想未来的发展,孟先生要求他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希望儿子开心快乐长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