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爱口腔 守护健康 “全国爱牙日”主题流动课堂进校车

2022-09-20 16:30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张晓楠)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提升青少年牙齿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口腔健康水平,增强孩子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全市所属近2000辆专业校车上陆续开展了“全国爱牙日”主题流动课堂。

9月19日上午,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晓望小学1号线随车照管员张永峰在校车上与乘车学生一起开展了关爱口腔主题流动课堂,通过收集的资料,详细为乘车学生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以及龋齿的形成、发展和危害,并教给学生正确的刷牙方法,引导学生合理饮食、饭后漱口、正确刷牙、定期去专业口腔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保护好牙齿,保障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温馨校车育才分公司新世纪市北学校二号线随车照管员赵佩利用车载视频播放宣传片的方式,让同学们看到如何正确刷牙的演示环节,帮助同学们强化护牙爱牙知识,鼓励同学们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确保牙齿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温馨校车城阳分公司城阳南调度中心天河小学10号线随车照管员纪田田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板,为乘车学生讲解牙齿的分类及作用、蛀牙形成原因、如何保护牙齿,呼吁乘车学生睡觉前不要吃东西、要适当限制食用蔗糖、果糖量较高的食物,坚持早晚刷牙,锻炼身体,注意营养。

口腔保健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而关键在于从小要打下好良好的基础。温馨校车公司通过此次“全国爱牙日”流动课堂活动的开展,引导乘车学生对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从中懂得了爱牙护齿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