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让须眉!她们用行动诠释着温暖人心的巾帼力量

2022-09-20 17:0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静秋 陈萌)青岛即墨突发疫情以来,有一种坚持是,她们身影处处,记不住姓名;有一种感动是,她们一次次抬起手臂,守卫全民健康;有一种奉献是,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即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下这座城市温暖人心的巾帼力量。

感动:“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凌晨4点做核酸,所以社区巾帼志愿者要在3点40分集合准备就绪,布置现场、拉警戒线、维持秩序……”通济街道新安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各楼座相对分散,疫情防控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林秀平一边说着,一边和志愿者一起做着防疫工作。

每日除了安排核酸检测之外,林秀平还要协调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关注特殊及困难家庭的需求、参与社区巡逻等等,处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虽然没日没夜地连轴工作身体很疲惫,但听到居民们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她的心里很感动、很幸福,“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姐妹们,水开啦,饺子准备下锅!”凌晨4时许,在龙山街道南葛后街村,王淑杰等6名巾帼志愿者正在包饺子,她们要赶在天亮换班前,让一线防疫人员吃上口热乎饭。

疫情发生以来,王淑杰召集组建后街村“巾帼志愿小分队”,得知防疫人员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却只能吃盒饭和泡面时,她们主动提出要为防疫人员做早饭。连日来,巾帼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家的米、面、肉、蛋、菜等储备物资,还有大姐拿出了家里秘制的腌咸菜,为防疫人员准备了饺子、打卤面等“暖心更暖胃”的早餐,也为一线抗疫输送着无尽的力量。

当前,以林秀平、王淑杰为代表的巾帼志愿者们奔忙在即墨的各个社区、村庄大街小巷,她们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事迹,她们微光如炬、向光而行,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温暖:不计“小家”得失,一切以“大家”为重

“彼此相互理解,履职尽责,才能让千百个小家过得安心,

老公,我们一起加油吧!”即墨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单晓丽多次遇见同在抗疫一线的丈夫,他们俩不计“小家”得失,一切以“大家”为重,夫妻双双下沉到抗疫一线,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身着的防护服也成了最美的情侣装。

和单晓丽一样,疫情使许许多多“夫妻档”难以相聚,心却近在咫尺。在这场战“疫”中,许多伉俪联手冲锋在前,成了即墨最美“逆行”夫妻。

“汤老师您好,疫情原因封控在家,整个人情绪都是紧绷的,给家里人也造成了很多困扰。您的倾听和鼓励让我放松了很多,相信一切很快会好起来的。”近日,即墨区线上心理咨询志愿者公益团队的老师汤金玲收到了市民刘女士的微信留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墨区妇联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巾帼志愿者,迅速成立“线上心理咨询志愿者公益团队”,开通防疫心理援助热线,10名心理咨询师为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群众、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工作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点对点心理援助,截至目前服务了100余人次。同时,区妇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美德生活 呵护心灵》节目,心理专家就“疫情当下,居家上网课期间如何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等问题在线解答,为广大市民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妇联第一时间发出《抗疫同心巾帼同行》倡议书,全区1172个妇女组织、2万余名巾帼志愿者迅速响应、奋勇当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处处可见“巾帼红”。同时,区直各单位妇委会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防疫一线、日夜坚守、尽职担当。各团体会员女企业家们为抗疫一线捐赠防护服、口罩、蔬菜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价值50余万元,处处传递抗疫“巾帼情”。她们共同形成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巾帼合力,让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