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告别“脏乱差”!李沧东南渠社区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

2022-09-20 17:1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就广大网友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七大举措 十四五期间青岛这样治理VOC和异味

此次访谈中有网友咨询青岛市近期及十四五期间对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异味有什么治理举措?对此杨钊贤解答到,我市近期及十四五期间对VOC和异味治理主要的举措包括七个方面。

一是全面推进低VOCs含量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等原辅料使用和替代,重点实施工业涂装水性漆替代、印刷行业环保油墨替代。二是以石化、有机化工、工业涂装、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等行业为重点,对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开展排查,重点关注单一采用光氧化、光催化、低温等离子、喷淋吸收等工艺的治理设施,督促开展升级改造,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三是对有机废气排放系统旁路摸底排查,取消非必要的旁路,确因安全生产等原因无法取消的,应安装有效的监控装置纳入监管。四是开展挥发性有机液体储罐、装卸过程密封、收集和治理设施排查,推动石化、有机化工等企业规范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提升LDAR质量,加强监督检查。五是强化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监管。六是万吨级以上原油、成品油码头全部实施油气回收治理。七是以石化、化工、工业涂装、油品储运销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综合执法,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无组织排放管控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查处。

告别“脏乱差”!东南渠社区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

此外,有网友咨询李沧东南渠城中村村内及周边环境脏乱,村内垃圾遍地,居民生活环境十分差,何时能够改变城中村“脏乱差”的现状?对此,杨钊贤表示,根据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总体安排,东南渠社区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摸底、测绘评估和片区控规优化调整工作。结合片区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改造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该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届时将彻底改变东南渠社区面貌,改善该区域居住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