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勇夺省残运会金牌奖牌总分三项第一名 青岛市委市政府致贺电

2022-09-22 21:1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刘文超)9月20日晚,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青岛市代表团以172.5枚金牌、308.5枚奖牌、1995分包揽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9月21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向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青岛市代表团致贺电。

贺电说,欣闻在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青岛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勇于超越,夺得172.5枚金牌、83枚银牌、53枚铜牌,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奏响了坚韧不屈、乐观进取的生命凯歌,展现了青岛人民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青岛赢得了荣誉。

贺电说,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发扬残疾人体育的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推动青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青岛代表团包揽省残运会金牌、奖牌、总分三项第一!

本届省残运会,青岛市共派出262人组成代表团,205名运动员参与到11个竞技项目和3个群众性项目的角逐中。各条战线高歌猛进、各大赛场捷报频传,青岛运动员全力出击,共同捍卫青岛残疾人竞技体育的省内“龙头”地位。特别是跆拳道、自行车等提前比赛项目中,青岛代表团强势出击,以92.5金42银29铜的优异成绩进入主赛期,为整个团队取得金牌榜第一奠定了坚实基础,起到“压舱石”的关键作用。

省残运会既是残疾人运动员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示自我的竞技场,更是各地市展示软实力的舞台。为充分展示青岛市残疾人的体育实力,青岛市瞄准残疾人竞技体育在全省“当龙头、作表率”的目标,组织专家教练组对全省体育形势进行科学分析,找出青岛市残疾人体育在全省范围内“纵向、横向”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省残运会项目设立及竞赛规程,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布局“一人一策”的参赛方案。

在今年省残运会的舞台上,有全省16市代表团和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代表团,共17个团队参赛,15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在17个大项、700余个小项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我市残疾人运动员不断突破自我,用行动和汗水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实现“每分必夺,每金必争”。

曾在国际赛事上取得过奖牌的运动员也在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展现大将风采。新晋小将也敢打敢拼,刻苦训练,全力出击,展示出全员的运动风采。

青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宗涛表示,本届省残运会青岛代表团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风采和精神面貌,出色完成了勇当“龙头”的任务。今后,青岛将在体制机制建设、资金投入加大扶持力度;着眼未来,在人才发掘和培育方面下足“功夫”,加大后备力量的储备和输送,让年轻队员获得大赛上展现自我的机会;继续加大项目引进力度,争取让更多国家级、省级运动项目落户青岛,不断壮大青岛体育发展的实力,助推青岛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高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