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10家单位入“黑榜”!青岛市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2022-09-23 15:5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3日讯 日前,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依法公布青岛市2022年第三季度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这10起违法行为分别为:青岛爱派家宠物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亿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萍乡市盛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烟台蛟鑫凤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拖欠劳动报酬;青岛不要小瞧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雅鹏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李沧区大鱼三千里烧烤店、青岛兴泰新能工程有限公司、青岛百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大风车阳光摄影有限公司均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以上单位经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下达责令后拒不改正违法行为,被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理,其中9家单位将被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1家单位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

据悉,2022年以来,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已通过政务网站及有关新闻媒体分三批次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25起,并将公布内容及时纳入用人单位守法诚信档案,在评优、评先、评劳模等评比表彰活动及上市公司等劳动关系诚信评价审核时不予通过,实现了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信息共享共用。依法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充分利用舆论监督这一有效手段,进一步加大了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营造了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良好社会氛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附:2022年第三季度青岛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警示和震慑劳动用工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现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青岛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具体情况如下:

一、青岛爱派家宠物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青岛爱派家宠物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0MA3R2R3B0M,注册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乙金狮广场L2-01A-01,法定代表人:孔恒。

2022年5月,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青岛爱派家宠物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1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06744.5元。2022年7月12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二、山东亿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劳动报酬案

山东亿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1MA3C8NTL69,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江山南路436号科研综合楼701-1,法定代表人:王松。

2021年9月18日,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山东亿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3393.37元。2022年3月9日,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黄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三、萍乡市盛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萍乡市盛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60300756773804N,注册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莲花现代科技服务产业园,法定代表人:刘文海。

2022年3月,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萍乡市盛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6万元。2022年7月18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年7月25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四、烟台蛟鑫凤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烟台蛟鑫凤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6023492637356,注册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新安街6号内10号,法定代表人:刘云蛟。

2022年2月24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烟台蛟鑫凤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4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75541.50元。2022年4月28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22年6月14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2年6月28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五、青岛不要小瞧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拒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青岛不要小瞧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2MA94MK2P9U,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银川西路67号国际动漫产业园A1座102号,法定代表人:张正。

2022年6月20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10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青岛不要小瞧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未依法办理养老、工伤、失业社会保险登记等问题。

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2022年7月26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六、青岛大风车阳光摄影有限公司市北分公司拒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青岛大风车阳光摄影有限公司市北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3MA3CECCJ45,注册地址:市北区延吉路146号1号楼地下一层西户,负责人:初鸣雷。

2022年4月21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青岛大风车阳光摄影有限公司市北分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2022年4月26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2022年6月28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七、李沧区大鱼三千里烧烤店拒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李沧区大鱼三千里烧烤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2370213MA3QTD5L3U,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临汾路25号网点,经营者:徐善刚。

2022年4月12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李沧区大鱼三千里烧烤店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2022年4月21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2022年6月30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八、青岛兴泰新能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青岛兴泰新能工程有限公司,统一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1081404081J,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史家店子村西工业园内,法定代表人:范秀美。

2022年4月26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青岛兴泰新能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2022年5月7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2022年7月7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九、青岛百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拒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青岛百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4MA3D4JG34T,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89号21号楼17号网点1_2层,胶州用工地址:胶州市融创时代公馆,法定代表人:郑泽英。

2022年5月26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青岛百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欠缴社会保险费问题。

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2022年8月30日,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十、青岛雅鹏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拒不按照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青岛雅鹏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05912848415,注册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州南路89号202户,法定代表人:刘嘉玉。

2022年3月2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青岛雅鹏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2022年3月3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按照要求接受调查询问。2022年5月31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