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以陶瓷为媒展水墨艺术! "大平瓷话—曹曰平水墨瓷盘画展”在崂山开展

2022-10-24 16:5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朱颖)当传统陶瓷遇到彩墨语言,会发生怎样的“奇遇”?10月23日,“大平瓷话—曹曰平水墨瓷盘画展”在青岛市崂山区开展,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新馆也于同日开馆。120余件由曹曰平先生创作的瓷画作品亮相,幽默风趣的语言,配以古朴灵动的彩墨画,通过陶瓷的媒介呈现出来,对水墨样式和绘画媒介进行了大胆的超越与突破,实现了艺术创作的传承与创新。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

“以前我以大写意为主,平时也喜欢搜集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和段子,然后进行二次创作,这种形式也是一个创新尝试,希望能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收获轻松和快乐。”曹曰平告诉记者,本次展出的作品文字是他近5年来收集创作的一部分,后期将常态化向公众开放体验。据策展人之一许雅柯介绍,陶瓷艺术发展到今天,早已没有了界别的局限。这种载体的丰富表现⼒所蕴含着的巨⼤空间,需要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和交流互动。“感谢曹曰平先生的艺术作品带给我们的美好分享,让我们⼀起⼼守着这深秋的暖阳。青岛浮⼭窑陶瓷艺术博物馆新馆也将持续推出系列陶艺新秀个展,感谢来⾃社会各界的⼤⼒⽀持和关注。”他说。

据悉,本次展览由青岛市陶艺协会主办,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麒麟窑陶艺生活馆承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浮山窑陶艺工作室、爱设计文化创意产业互联基地协办。

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是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许雅柯教授创办的山东省综合高校首个陶艺工作室,是集陶瓷艺术创作、陶瓷专业人才培养、高端学术活动策划和推展、文旅产品开发等综合功能的专业平台。

2019年5月经山东省文旅局认证批准正式设立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本次展览地点爱设计文化创意产业互联基地致力于打造山东省以创意设计定位的文旅地标性项目,目前已吸纳涵盖多个行业的优秀设计企业40余家,吸引100余名优秀设计师入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