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手艺人”盯上新产业?警方破获修车师徒变偷车团伙系列案件

2022-11-20 13: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0日讯 今年10月27日,青岛高新公安接某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公司一辆共享单车的电池组在高新区某公司东门北侧50米处被盗,价值1200元。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案件调查工作。调查发现,该案的作案手法与10月17日、22日发生的两起案件极为相似,民警研判分析该案可能是系列案件。

据排查,3名嫌疑人均为男子,他们以夜色为掩护,驾驶电动车四处踩点,专挑停放在偏僻位置的共享单车下手。其中一名嫌疑人手法娴熟,民警分析可能是一名懂维修技术的“手艺人”。于是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细致研判嫌疑人活动轨迹,侦查发现徐某某、吴某某、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日,办案民警前往高新区某项目售楼处将盗窃嫌疑人徐某某、吴某某抓获。11月2日,办案民警前往城阳区上马街道将另外一名嫌疑人张某某抓获。此后,警方起获被盗共享单车电池组多组,破获系列案件7件,涉案金额12000余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8月底至10月底,先后窜至青岛高新区、城阳区上马街道盗窃共享单车电池组的事实。

经了解,3名嫌疑人系同事关系,徐某某有修理电动车的手艺,自己所驾驶的电动车是自己购买框架组装而成,由于巡航里程较短,便动了歪心思,专偷共享单车的电池组为自己所用。后向同事吴某某炫耀,吴某某听后“拜师学艺”,伙同徐某某实施盗窃。后吴某某又向张某某炫耀,张某某经不住诱惑主动下水,再与吴某某一同作案。吴某某、张某某所盗电池组交由徐某某帮忙改装。

目前,3人已被青岛高新公安刑事拘留。(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