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机宿舍改造、新添停车场和街头花园,“老四方”人民路两侧大变样!

2023-01-03 21:5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1月3日,记者在市北区人民路看到,原来人民路两侧破旧的筒子楼多数已经被拆,改建成停车场和街头花园,老旧小区也迎来改造,老百姓宜居的幸福生活跃然眼前。

在人民路和嘉善路路口,已经改造完成的4栋老楼外墙粉刷一新,楼顶铺设了防水彩钢瓦,家家户户都换上了统一的户外折叠晾衣架,格外亮眼。“这是四机宿舍小区,目前已改造完成的4栋楼是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市北区四方街道四机社区党委书记路涛介绍,今年四方街道将迎来最大体量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72栋楼,惠及4300多户居民。

四机宿舍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作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一度出现路面破旧、外墙严重脱落、台阶破损、网线混乱等问题,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从去年10月开始,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4栋“样板楼”改造已初现规模。路涛带着记者走进小区,单元门已焕然一新,结合居民的诉求,原有的绿植也进行了改造。“从1月1日起,‘大物管’物业公司也进驻小区,持续跟进改造后的绿化、停车等服务保障工作。楼上老年人多,今年我们还将根据居民意愿,给老楼加装电梯。”路涛说。

这仅是人民路大变样的一景儿。沿着人民路一路向北,平安路39号项目、嘉善路82-86号零星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5个楼座已经完成征迁和拆除,由市北区平台公司融汇集团接手,建设临时停车场;人民路268-276号项目正在建设街头公园;人民路和嘉定路路口的千余平方米口袋公园初现雏形,原本不起眼的零星闲置地块、道路两侧等城市“边角余料”被改造成“金角银边”。

“老楼焕新,家门口有了口袋公园、地铁站,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大大提升,这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家住四机宿舍6号楼的郑素杰高兴地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姚遥 鲁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