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年担当·人大代表姜腾:推动新媒体产业健康发展

2023-01-01 10:5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孙志文)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升级,国内的新媒体产业正蓬勃发展,但也存在准入门槛低、规模化程度低、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作为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侠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腾对当下新媒体产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表示,青岛应该更多地关注新媒体产业,推动新媒体产业健康发展。

90后“大V”用流量为农民“代言”

姜腾是一位“90后”,2017年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新媒体公司,建立了MCN机构。2021年,他升级了最新的品牌“侠客科技”,如今整个矩阵已发展到约200个账号,涵盖互联网资讯、科技、历史、IT数码、汽车、科普、美食等多个领域。

2018年,姜腾开始用手里的流量为农民做宣传,帮助农民把当地特产卖出去。利润率低、运输费用高、售后服务难,团队的起步很艰难,但仍然靠着薄利多销坚持了下来。他还要帮助许多人坚持下去:“我们尽力将钱直接结到农民或是那些返乡创业人员的手里。”

新媒体产业规模化、集聚化程度有待提高

这些年来,姜腾利用网络媒体矩阵的优势,用镜头记录时代的发展,用网络书写人民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期间,他也发现了新媒体产业的一些问题。

姜腾表示,新媒体的规模化发展能够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吸引人才,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助力作用,但当下青岛的新媒体产业规模化、集聚化程度比较低,产业呈分散化、自我化的形态,同时,新媒体是新兴行业,拥有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对应着也需要多种多样的人才,但目前来看相关人才也是比较匮乏。

持续推动新媒体产业健康发展

在本次两会上,姜腾就提出建议,希望青岛能更多地关注新媒体产业,持续推动新媒体产业健康发展,在政策、培训、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给予关注。一方面,综合评价新媒体产业的社会效益跟经济效益,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发挥新媒体产业为全面提升青岛市的城市知名度、国际影响力赋能的作用;一方面,加强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人才政策、思想引领等多种方式培养优质人才,助力青岛成为新媒体内容创作之都、数字新媒体发展之城。

姜腾:“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我们的所见所闻、人民的安居乐业通过新媒体传播出去,为社会的发展、新媒体产业的发展做一点小贡献,为互联网这个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源源不断地输送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