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考生,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1月13日起报名

2023-01-04 10:0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4日讯 日前,省考试院发布了我省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考须知。此次报名包括信息填报、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环节,将从1月13日开始。缴费截止时间为1月18日24:00。

根据要求,报考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考生须本人通过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严禁委托他人代报。报名流程包括信息填报、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环节。信息填报时间为1月13日9:00至1月16日16:00。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考生报考。信息确认时间为1月14日9:00至1月17日16: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1月18日24:00。

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可于3月7日至3月11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可于4月14日登录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进行笔试成绩查询。

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在我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笔试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为2年;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为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