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设热度不减 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安置房项目施工迎来“封顶潮”

2023-01-08 06:3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寒冬时节,年关将至,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房建项目施工现场,却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一直未停歇的隆隆机器声与工人们的辛勤劳作构成了振奋人心的冬季施工图景。

日前,经过122天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铁十四局集团市政公司承建的泊里镇驻地改造工程项目四地块8号楼7号楼陆续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地块建设打响了“六比六创”劳动竞赛的胜利一战,取得节点性突破,向2023年底交房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战严寒,赶进度,蓄动能。入冬以来,面对施工作业面大、工序交叉多、低温施工等困难,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日夜奋战,深化项目管理工作,强化节点管控,千方百计抢进度。项目通过开展劳动竞赛确立标杆、激发干劲,定期比一比、晒一晒,强化施工操作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导向,一丝不苟抓质量。项目部将“零隐患”工程目标放在首位,坚持每天开展危机意识教育和工前安全教育,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万无一失保安全。“我们制定切实有效的铝合金模板专项施工方案、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施工效率提升了40%。”项目总工李亭亭表示,正因为深耕项目精细化管理,不断梳理打通制约项目管理的瓶颈,施工质量才能稳步提升,施工进度取得新突破,为全力保障项目按时、顺利竣工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泊里镇驻地改造工程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更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承建了泊里镇东庄、崖下上庄、庙后、西庄、沙岭子、柳树底驻地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6亿元,目前在建的项目四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含8栋18层住宅楼和2栋物管用房。项目建设成后,对优化泊里镇当地城市规划、土地开发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宋霞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