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游客崂山迷路山中过夜 气温骤降报警求助

2023-01-19 17:4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车璐)1月17日晚10时55分,崂山公安分局王哥庄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外地游客韩女士在仰口风景区山上的觅天洞附近迷路了,焦急求救。王哥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搜救,在风管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1个多小时周折,这位游客安全下山。

经了解,韩女士来自河北廊坊,45岁,此次跟随旅游团来仰口景区游玩,因自己体力不支,便主动提出让旅游团其他团友先行下山,自己慢慢走。但是眼看太阳下山,韩女士腿脚越发疼痛,下山速度越来越慢,在山下等候多时的团友们再三询问情况,韩女士便临时打定主意,暂时放弃下山,在山中过夜。晚上10点多,山上气温越来越低,韩女士冻得实在坐不住了,身上也没有食物和热水,只得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王哥庄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韩女士取得联系。“这里有两个石头狮子,周边太黑了!”韩女士告诉民警。经询问报警人迷路位置周边地形特点后,民警确定迷路韩女士应在太平宫附近,便迅速进山寻找。23时33分,民警成功搜寻到迷路的韩女士,此时韩女士已冻得说不出话来,告别旅游团后,独自在山上呆了7个多小时,但精神尚好。民警搀扶身体虚弱的韩女士下山,“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我今晚可能得冻死在山上了。”韩女士对派出所民警不畏路难、快速出警的作风再三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