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积极开展寒假春节关爱服务困境儿童活动

2023-01-20 15:5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晓楠)新年伊始,青岛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寒假春节关爱服务困境儿童活动。截至1月19日,全市共走访困境儿童4390余人,发放各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共计约125万元,为困境儿童发放春节慰问金81.7万元。

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充分发动爱心单位、链接各类资源,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与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一起,以走访慰问、救助帮扶、心理关爱、安全培训等形式,广泛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活动。青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赴平度、胶州等地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积极应对挫折,努力学习。

青岛市慈善总会为胶州市九龙街道儿童送温暖。

如何进行疫情防护、如何冬季防溺水、如何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成为诸多社工和志愿者在组织寒假活动时的必选课题。据了解,各区(市)民政部门还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疫情防控、安全常识教育,确保困境儿童平安过节。结合青岛市未保办制作的《冬季防溺水》等12部未成年人保护动画宣传片,各级持续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加强对困境儿童监护人的教育。针对农村地区的孩子,西海岸新区、平度市等地的儿童主任手把手地传授如何正确使用取暖设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常识。

儿童之家的社工为孩子们讲解日常自我保护常识。

市北区开展“情暖童心,筑梦同行”活动,依托专业机构做好困残儿童康复服务,通过社区小组活动趣味化、游戏化的方式促进残障儿童的互动参与、沟通与表达,助力困残儿童快乐成长。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组织困境儿童开展了“迎新春,绘年画”年画主题课堂活动。一张张年画,透着浓浓的年味,带着满满的喜庆,将这一种民俗文化传承的“接力棒”传给后来人。

在青岛市各级民政部门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关爱帮扶由物质拓展到多样服务中来。各种传统文化研学、心理支持、监护指导等社区活动遍地开花,令孩子们感受到更为持久的温暖和关爱。

崂山区一困境儿童通过努力实现微心愿——获得智能点读机。

青岛市民政部门及时总结关爱服务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打造了青岛市民政局“青情卫童”、李沧区“有梦有为”和崂山区“益童行”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品牌。据悉,2023年青岛市民政部门将持续发力,围绕困境儿童关爱、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