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城寻人!大年初一跳海救回小女孩,“蓝衣大哥”你在哪?

2023-01-23 17:4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3日讯 大年初一晚上,一条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快速传播。视频中,一名身着蓝衣的男士跳入大海中,奋力将一名小女孩拖上岸。发布者在描述这段视频时写道:危险时刻蓝衣大哥毫不犹豫,英勇救起落水女童。

事发时的情景到底如何?这位勇救落水女童的“蓝衣大哥”又是谁?今天上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短视频的拍摄者刘维杰。

市民刘维杰拍摄的“蓝衣大哥”救人视频截图。

“蓝衣大哥”跳海救人

“昨天我在父母家过年,下午来附近的海边散步,大约4点左右,我正在用手机拍海鸥,突然听到有人喊‘孩子落水了’。”视频拍摄者、市民刘维杰告诉记者,事发地点位于栈桥西侧的海边,当时很多游客都在海边喂海鸥。听到呼救声,刘维杰急忙往事发地点跑去,“我赶到附近时,看到一名‘蓝衣大哥’站在海里,抱着落水的小女孩往岸边走。”刘维杰正好用手里的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当时正在涨潮,海水已经到了‘蓝衣大哥’的胸部,他抱紧落水的孩子,一点一点费力地向岸边挪动。”刘维杰说,在岸边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落水的小女孩被成功救上岸。

刘维杰回忆‘蓝衣大哥’救人情景。

刘维杰告诉记者,当时天气特别冷,虽然水不深,但海底礁石密布,还有海浪,还是非常危险。“这样的场景下,‘蓝衣大哥’毫不犹豫下海救人,特别让人钦佩。”一边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刘维杰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昨晚回到家中,刘维杰认为“蓝衣大哥”跳海救人的事迹应该被更多人知道,他就通过短视频平台,把救人的视频发布了出去。没想到不到一天的时间,短视频就收获了5000多个点赞、700多条的评论。对于“蓝衣大哥”的英勇行为,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点赞。“为英雄点赞!”“蓝衣大哥,我一定向你学习。”“这位好心人的行为温暖了整个冬季。”……

记者今天在救人地点看到众多游客在此游玩。

除了为“蓝衣大哥”点赞之外,也有不少市民提醒,到海边游玩应该时刻注意安全。就连视频的发布者刘维杰,也在评论区置顶了自己的提醒:海鸥虽美也别忘了安全。

“蓝衣大哥”你在哪?

刘维杰告诉记者,当天在把小女孩救上岸之后,“蓝衣大哥”和家人就一起默默离开了。“感觉他四十多岁的样子,看上去身材很魁梧,山东口音。”刘维杰告诉记者,除了身上的蓝衣,再也没有发现其它线索,他也想通过媒体找到这位“蓝衣大哥”,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虽然游客众多,但对昨天发生的事件,却并没有人知晓。记者先后询问了现场的商贩和环卫工人,也始终没有找到相关线索。

在刘维杰视频评论区,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评论:我们要珍惜每一位见义勇为的勇士,他们的每一次义举,都给城市带来温暖和感动。所以,我们希望找到这位救人的“蓝衣大哥”。如果你认得这位“蓝衣大哥”,可拨打青岛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取得联系,让我们一起对“蓝衣大哥”说声谢谢。(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