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破7亿元!这个“青岛制造”冲上热搜 网友发现隐藏细节

2023-01-24 07:04 来源:青岛日报微信公号
分享到: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第三天,多部贺岁大片正在火热上映,你看了哪一部?

1月23日13时48分,电影《流浪地球》官方微博发布最新票房数据,电影《流浪地球2》票房突破7亿元!

△来源:@电影流浪地球

此前,网友们还发现了《流浪地球2》的一个隐藏细节~

↓↓↓

1月22日《流浪地球2》正式上映,一个电影之外的细节冲上热搜。

电影上映当天,刚好是角色刘培强出生的日子。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导演郭帆发文祝“刘培强生日快乐”,演员吴京也表示“能够参与并见证一个角色的诞生是莫大的缘分。”

不少网友表示,“去电影院为刘培强‘接生’”。

对于青岛的影迷朋友来说,这部在青岛取景、置景、拍摄、制作动画内容的《流浪地球2》可就更亲切了!

四年诞生两部“流浪地球”,青岛影视基地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国内影视重工业基地里的“尖子生”,听听《流浪地球2》背后的故事~

《流浪地球2》再现中国科幻大片奇迹

相较于第一部来说,《流浪地球2》体量大了很多,涉及的场景⼈物环境都更为复杂。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现场,有一个随时待命的“精加工车间”,落实《流浪地球2》每一件道具,确保每个镜头的完成都精致用心。在视效方面,导演郭帆表示,如山、石头、植被等硬质表面的视觉效果都有肉眼可见的进步。

△《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在东方影都摄影棚组建亚洲首台Titan运动控制机械臂投入拍摄(左至右视效总监丁燕来,导演郭帆,摄影指导刘寅)。

摄影指导刘寅介绍,团队为了更好地呈现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主动迎接技术挑战,专⻔从英国定制了一台泰坦设备运到东方影都。泰坦是全球运动机械控制臂里的技术天花板,目前国内仅此一台。刘寅透露,《流浪地球2》开始着⼿去解锁世界顶级技术,为以后的科幻电影拍摄做准备,也希望能为国产电影在复杂镜头调度和新颖的镜头语⾔影像表达上提供合格的技术服务和一些属于自己的研发探索。

科技影都撑起中国科幻电影“钢筋铁骨”

40个国际顶级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国内领先10000平方米单体摄影棚,室内外合一的水下制作中心,全流程后期制作的数字影音中心,国内电影制作顶配场地——影视虚拟化制作平台……作为青岛影视基地的重要园区之一,东方影都的“硬核”硬件为中国科幻电影的拍摄撑起“钢筋铁骨”,“棚拍”变成科幻电影的主流方式,给业内带来观念上的剧变:《流浪地球》《流浪地球2》首次打造了国产电影原创科幻史诗系列;《刺杀小说家》首次将“所见即所得”虚拟拍摄技术完整应用到国产片制作流程中;《独行月球》首次将虚拟动物角色数字化表演搬上银幕;《万里归途》首次将整部电影的海外美术置景放到国内影视基地搭建完成;《流浪地球2》有少量取景在海外纽约、冰岛等拍摄,得益于网络技术设备的搭建,剧组可以在国内远程实时沟通、操控。

△东方影都虚拟化制作平台。

截至2022年11月,青岛影视基地拍摄电影票房累计184.5亿元,每年吸引60个以上影视项目落地。东方影都的朋友圈日益扩大,郭帆、宁浩、乌尔善、路阳、饶晓志、宋阳、张吃鱼等实力派导演把东方影都作为重要的创作基地。东方影都不断完善自我,以科技配套和标准流程服务中国影视精品创作,实现科幻史诗首作、国潮奇幻首作、海外撤侨首作……从拍摄题材、视效技术、美术置景到制作水准得到了显著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