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昨天有多冷?崂山出现雾凇、后海冻成北欧……还有地方上演《流浪地球》

2023-01-25 15:53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这两天实在太冷了

起床也变得特别困难

昨日,气温骤降。崂山出现雾凇美景。洁白的雾凇似玉树琼花,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

连崂山的小猫都沾染了仙气。

这两天为应对低温天气,崂山风景区各管理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临时避寒点、御寒姜水、暖贴等服务,在严寒的天气里为游客送上温暖。

受寒潮天气和降雪结冰的影响,今天上午,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开放天地淳和广场至索道上站至灵旗峰线路,海上名山第一至坤门至巽门循环线暂时封闭。

受强冷空气影响,

昨日市区最低温度达到-11℃。

在团岛金茂湾附近

拍打上岸的海水结成冰挂景观。

长长的海滨围栏上,

释放出独特的梦幻感觉。

有网友惊呼:

后海冻出了北欧的感觉。

而这一轮寒潮也正在席卷全国,

一起来了解一下~

风雪冒烟

烟台上演“《流浪地球》”

👇

1月24日,山东烟台。正月初三烟台风雪冒烟,宛若上演大片《流浪地球》。有网友评论:这个雪窝子又开始了!

-30℃!

旅客飞抵哈尔滨机舱门被冻住

👇

近日全国各地寒潮来袭,

不过就在昨天,

有网友发文称乘飞机抵达哈尔滨时,

飞机舱门被冻住了行李拿不出来。

有工作人员解释说,

正在用暖风机解冻。

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哈尔滨温度骤降,导致落地航班机舱冻住了,航司后续负责为旅客送的行李。查了下哈尔滨当天的气温,14:20实时气温-21.1℃,体感温度-27.4℃!

昨天中午,“哈尔滨发布”微信公众号还提醒市民:“极寒天气来袭,注意防寒保暖和意外伤害。哈尔滨迎来零下30°C的极寒天气。近两日内,哈市五院烧伤科门诊接诊冻伤患者近20余名,冻伤处普遍处于耳朵、手指、脚趾。刘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属重症患者。双手、双下肢冻伤2、3、4度,冻伤面积15%,伤势十分严重。在来到哈市五院烧伤科就诊后,医生立即给予抗感染、扩血管、改善微循环等治疗。目前,该重症患者生命体征尚未平稳,处在危险期。”

漠河比北极圈城市还冷

最低温度-53℃

👇

同属黑龙江省的漠河市,1月22日7时实测最低温度-53℃,打破我国有气象记载以来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这是22日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

这是22日北极圈内的城市萨列哈尔德:

好消息是,今天(1月25日),

本轮寒潮过程接近尾声,

降温主要集中在华南一带,

北方大部地区回暖,

南方大部明天也将开启升温模式。

昨晨,降温的重心仍然集中在长江以北,包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不少地方降温超过10℃,局地超过15℃。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济南等13个省会级城市迎来今冬以来气温新低。

今天寒潮影响达到尾声,只有福建、广东沿海一带还会有2~6℃的降温,而华北、东北到西南一带,将普遍以升温为主,多地升幅会超过10℃。

不过,短暂升温后,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将登场再降温,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弱,影响时间不长,月底前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华北平原一带最高气温能达到10℃上下,江南等地超过15℃。

来源丨新闻坊、上观新闻、新民晚报、网友评论、中国天气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