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老人被三轮车压住无法动弹 公交司机及时救助

2023-01-31 17:36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张晓楠 通讯员 仇晓杰 车仁安)1月30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城乡公交107路驾驶员李孝平,驾车运行瓦戈庄至即墨汽车总站班次,10点57分行至华方路距离岚上站点100米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并且有一位老人被压在三轮车下面无法动弹。

情况紧急,救人要紧!李孝平赶紧向车内乘客讲明情况,将车停稳,毫不犹豫地走出驾驶室,奔向躺在地上的老人。他来到老人身边,查看老人情况,询问老人是否受伤,是否需要叫救护车或者帮忙联系家人。老人表示不需要叫救护车,只是被压在车下,动弹不了,家人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问明情况,李孝平急忙将老人扶起,又扶起三轮车,并将车的反光镜重新扶正,固定好。

再三确认老人没有大碍,并看着老人可以安全地驾驶电动三轮车离开后,李孝平师傅才放心地返回车厢继续投入班次运行。整个扶人过程短短的4分钟,得到了老人的感谢,更感到了大家。

“当时的老人可能是因为三轮车反光镜松动移位别住了车把,才导致三轮车翻倒。躺在地上的老人大约80岁了,天冷,又没有办法联系他的家人,情况的确挺危急,我们应该扶老人一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事后谈起这件事,李孝平师傅很淡然,表示再遇到这种事,肯定还会义无反顾伸出援手。

李孝平扶起侧翻的三轮车和被困的老人,也扶起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他传递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情,也折射出城运人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展现新时代城运人的风采,增添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