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官微报道青岛“蓝衣大哥” 刘磊:这种事在青岛不算啥

2023-01-25 15:15 作者:于泓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徐斌)正月里的青岛,虽然海边寒风料峭,但是心中已暖意融融。网上热传的一桩桩爱心救助新闻,让青岛一次次登上各平台热搜榜首。

1月22日是大年初一,青岛“蓝衣大哥”刘磊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全网热传。今天中午,人民日报官微推送了这一暖心故事,又增一篇10万+微信爆款。青岛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蓝衣大哥”刘磊,告诉他这个好消息。他只是平静地说:青岛这种热心助人的事儿太多了,这很普通。

1月22日大年初一,青岛“蓝衣大哥”刘磊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全网热传,也让广大网友认识了这位热心的青岛大哥。当天,青岛新闻网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报道,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我只是干了青岛人分内的事!”青岛栈桥救人的蓝衣大哥找到了!》获得网友点赞超200个,青岛新闻网视频号、抖音账号等总浏览量近百万人次。

今天,刘磊救人的事迹经人民日报官微报道后,获得了全国网友的点赞,更多的网友认识了这位青岛好人,在留言区,网友们给予了热情赞扬——

刘磊:我和被救的那个女孩都很幸运

刘磊告诉记者,救人视频网络热传之后,朋友们纷纷转来视频给他点赞,让他在朋友圈里着实火了一把。

“当天我和家人去喂海鸥,听见有人喊有孩子落水了,当时没多想,脱下外套就冲过去了。”在刘磊看来,他的行为近乎一种本能,而且他坚信,如果换作其他人在现场,也一定会这么做。

面对媒体的报道,尤其是包括人民日报这样的央媒“点赞”,网友的夸奖似乎比救人时的海水来得更猛,但刘磊却仍然十分低调,他一再想让记者转达给大家,青岛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青岛每年有那么多救人的好人好事,自己这个事迹并不算多特殊,作为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一份子,他只是做了他认为对的事儿。

“我和被救的那个女孩都很幸运。”刘磊说,尽管网上的宣传铺天盖地,但他救人的事儿一直没敢让老母亲知道,怕老人家担心。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刘磊清楚他自己肩上的责任,所以他说自己和那个女孩都是幸运的,万幸大家都没出什么事儿。

面对记者“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儿你还会出手么?”的提问,刘磊坚定地表示,“会,看到了就会,我就是这么个人!”

暖新闻频出,他们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除了这位大年初一勇救落水女孩的“蓝衣大哥”刘磊,青岛这两天也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

1月23日,8名游客被困礁石无法上岸,当时正在景区执勤的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会长汪洋及时出手,在-4℃的天气里,俯身趴进海里充当“人桥”,让被困游客从自己的身体上踩过,最终安全回到岸边。

同样是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同样是一位朴实的青岛人,事后,汪洋告诉记者,“我一个人湿了就湿了,能换来这八名游客的平安,都值了!”汪洋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记者下午在采访到汪洋时,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又要立马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去。

因为有爱,所以冬天不冷。陌生人之间的友善、关爱和帮助,是一道最美的人文风景线。爱心,是城市最大的魅力,也是最有温度的文明。

“温暖的城市,热心的市民!”一名网友如是留言。或许,正是一件件充满温情和爱心的小事,成就了青岛文明的底色,也驱散了冬日的寒冷,让青岛在这个严冬愈显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