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入境快件当日到达即可提货!青岛机场货物交付速度大幅提升

2023-01-31 17:45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张晓楠 通讯员 杨旭 温彭)春运以来,青岛机场货邮吞吐量累计完成1.12万吨,日均485.61吨。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青岛机场积极与航空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沟通细化保障方案,提高货邮装载率,对重点物资、急需物品按要求优先保障;加强行李装卸业务培训,合理配置保障资源,以对待旅客的标准对待行李,使旅客放心出行。

随着入境货物保障流程恢复和货量不断上升,青岛机场持续优化进境货物提货速度,梳理全链条保障流程,修订工作单卡,完善异常货物处置方案;成立国际入境快件专项保障组,对接上下流保障环节;优化场地安排,划分进境快件专属理货区,对货物逐件、逐票理清理顺,做好上线分拨准备;安排专人把控进境快件货物的运输安全与分拨质量,做到及时分拨与安全交付。目前,青岛机场已实现入境快件当日到达即可提货,交付代理公司时间较前期提速150分钟;进境普货交付时间较前期提速10个小时。

“入境货物保障流程恢复后,我们对于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6个区域的进口快件,可以实现货物当日到达当日派送,极大地缩短了时效,增加了客户的竞争力”,OCS国际快递公司口岸部经理贾经理介绍说。

货物交付速度的大幅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强化了青岛机场对市场货物的吸纳能力。随着春运进入后半段,青岛机场将继续发挥口岸功能齐全、硬件设施先进、保障水平高效、管理模式科学等优势,把握航班增加、货量提升等保障特点,统筹安排,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保障效率,减少货主等待时间,畅通货物运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