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点开短信链接后被骗10万 市南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2023-02-05 10:47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宣烨 青岛报道

2月2日,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接辖区居民亢先生报警称, 2月1日,他在单位上班,手机收到一个短信链接,点开后是一个名为“微粒D”贷款平台,亢先生便在“微粒D”贷款平台申请了一笔贷款,在输入银行账户时,输错了一个号码。平台客服给亢先生发了一个二维码,让亢先生扫描注册了一个名为“微袷”的APP聊天软件,在APP上指导亢先生上传资料重新认证,并要求亢先生向指定的账户转账25000元进行身份验证,亢先生转账25000元后,对方又称需要进行两次验证,亢先生又给对方转账25000元。后对方称验证失败,需要再次验证,亢先生又转给对方账户50000元,对方仍称验证失败,后亢先生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100000元人民币。

警方经过对近期被虚假贷款平台诈骗的案件分析来看,虚假“微粒贷”、“微粒D”、“度小满”、“分期乐”、“分期L”等平台占大多数。此类平台都是“李鬼”平台,比如,微粒贷APP这种骗局,就是骗子假借微粒贷名义展开的诈骗,事实上,微粒贷目前并没有APP。

贷款诈骗中最常用的转账理由:

1.交钱升会员,提升贷款额度。

2.卡号输错,导致账户被冻结,交钱就解冻。

3.转账过程中没有备注,导致解冻失败,需要再次转账。

4.解冻成功,但要确认受害人的还款能力,需要再交一笔钱,才能把贷款提现。

5.给受害人吃定心丸,说贷款成功,24-48小时内会到账,耐心等候。

最终,所谓的“贷款”永远不会到账,转出去的钱,都是有去无回。

市南公安提醒您:

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切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不会要求借款人在放款前就支付手续费、保险费、解冻费等各类费用。

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