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不满周岁婴儿手指被卡 罪魁祸首竟是它

2023-02-06 22: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孝凯)2月5日晚上9点55分,两名大人抱着一名未满一周岁的女婴来到即墨区振中街消防救援站求助,孩子在家里玩耍时将左手大拇指无意间卡在了塑料杯盖的孔隙中,家人尝试各种办法,始终无法将孩子手指取出,只能上门寻求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

经消防救援人员观察,杯盖材质为厚质塑料,手指与杯盖之间毫无缝隙,由于卡手时间过长,婴儿大拇指已经发红变肿,加之孩子太小,一有疼痛就哇哇大哭,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对此,救援人员拿来小型剪断钳和剪刀等破拆工具首先对杯盖外围反复进行切割尝试,待切割到靠近孔隙的位置后,又小心翼翼地对卡住婴儿大拇指的小孔附近进行剪切,期间救援人员和孩子家长一直在不断安抚女婴,并用手掌挡住她的眼睛,防止切割时碎片飞溅造成二次伤害,每一步都格外小心。

最终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杯盖被成功摘下,女婴化险为夷,家长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连声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