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来参与“青岛城管有奖随手拍” 每月可获1000元奖励

2023-02-07 11:2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王陆)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架起社会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桥梁,办好市民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市城市管理局对“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迁移至“爱山东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更名为“青岛城管有奖随手拍”。

2022年“微信有奖随手拍”活动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4.7万件,处置率达99.97%,均创历史新高。此项活动畅通了市民投诉、反映问题的渠道,让群众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随手拍、马上办、掌上查”成为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新时尚,一批难以发现的新生违建、高发频发的占道经营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更多的市民群众理解城管、信任城管、参与城管。

2023年“青岛城管有奖随手拍”自活动上线之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结束,受理区域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和即墨区7区建成区范围内。市民可以微信搜索“爱山东政务服务”小程序,搜索进入“点靓青岛”功能模块,参与“青岛城管有奖随手拍”活动,反映13种城市管理问题并获得微信红包奖励。

活动聚焦市民群众身边多发的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设置了ABCDE五类等级的13种问题类型。A类问题包括正在建设中的违法建设、不文明执法;B类问题包括缺失、破损或倒伏面积超过10%的围挡问题、面积5平方米以上的围挡环境卫生问题、面积10平方米以上的道路撒漏、分类垃圾收运混装;C类问题包括面积2平方米以上的卫生死角、破损面积超过10%的户外广告招牌、缺失或破损面积超过10%的窨井盖;D类问题包括早夜市管理问题、乱排乱倒污水、标有分类标识牌的投放点未设置分类垃圾桶;E类问题包括店外经营、露天烧烤。

活动奖励采取发放微信红包的形式,“一案一奖”,按照先参与先获得原则,市民每上报一件A类问题奖励 100元,B类问题奖励50元,C类问题奖励20元,D类问题奖励10元,E类问题奖励5元。市民反映以上13种问题经核实无误后,一般3个工作日内将微信红包奖励发放至“点靓青岛”个人中心“我的红包”。市民需及时登录账号查看获奖情况并领取奖励红包,24小时内未领取或未开通微信红包功能的,视为放弃领奖权利。同一微信号每天累积奖励最多不超过100元,每月最多不超过1000元。当日、当月奖励资金按限额发放完毕后不再进行奖励。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市城市管理局还设置了“我的城市我的家”特别奖励金,每月从参与活动但未获得微信红包奖励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发放300元、200元、100元“我的城市我的家”奖励金。市城市管理局每月在青岛城市管理局官网公布上月获奖情况。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有拍必办、快速反应、全程监督、群众满意”的原则进行处置,不断提高案件处置效率、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拿出市民反映一个点,治理提升一个面的担当和作为,着力打造“手拉手”参与城市管理、“点对点”精准发现问题、“实打实”为民办实事的信息采集“公众参与”新模式。

青岛城管邀请每位青岛市民争做城市的“眼睛”,积极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共同参与“随手拍”活动,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