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门红!上合示范区中欧班列首月开行70列,同比增长52.2%

2023-02-07 16:1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7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在青岛海关所属胶州海关监管下,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重点企业定制化专列顺利开行。本次班列由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发出,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17天左右抵达俄罗斯城市埃列克特罗乌格利。据了解,该趟专列满载海尔制冷柜、中央空调和玲珑轮胎等山东本地制造的产品,共55车,110个标准集装箱,货值1500万元人民币。

胶州海关关员做好班列开行前准备工作。杨慧鑫 摄

中欧班列(齐鲁号)聚焦山东省重点产业进出口需求,为外向型企业解决国际物流供应链难题,提供“点对点”“门到门”定制化班列服务。“为保障重点外贸企业‘白名单’中企业货物搭乘中欧班列出口的需求,胶州海关率先开展‘铁路快速通关’模式改革,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春节期间,相关业务科室结合中欧班列开行计划,根据货物特点,帮助企业提前做好通关作业,确保国际班列全天候不间断安全顺畅开行。”胶州海关副关长徐月静介绍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作为联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条重要物流方式,开行数量持续增加,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目前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已常态化开行19条国际班列线路,通达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53个城市。

胶州海关关员监管中欧班列开行。杨慧鑫 摄

一年春做首,万事行为先。今年1月份,胶州海关已监管验放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开行中欧班列70列,同比大涨52.2%,取得首月“开门红”。青岛海关将继续强化政策供给,突出精准服务,以扎实的作风争分夺秒加快智慧海关建设,助力上合示范区跑好全年“第一棒”,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陈星华 周世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