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成功才是成功之母”,格兰德小学举行国际英文拼词大赛颁奖典礼

2023-03-01 16:43 作者:吴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吴阳)为进一步激励学生热爱拼读、享受拼读,提升学生荣誉感、仪式感,促进家校沟通。3月1日,青岛格兰德小学举行了“2021—2022赛季国际英语拼词大赛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SPBCN青岛组委会为格兰德小学、“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赛”青岛总决选中获奖的11名优秀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冠军学校”“优秀指导教师小中组冠军”等荣誉证书。

据了解,在之前举行的2021-2022赛季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赛青岛总决选中,青岛格兰德小学的11名优秀学子一路过关斩将,从青岛市上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四年级学生孙振鸿经过层层比拼,摘得小学中年级组冠军,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单词拼写大赛;另有10名同学获得青岛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没想到学生们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为他们感到自豪。”格兰德小学校长周晓琳说,学生们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自己为学生和指导老师感到深深的自豪。“语言是思维的外壳,在大赛的推动之下,孩子们现在能用英语流利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全校的学习活力和氛围也被积极的带动起来了。”周晓琳说。

格兰德学校学生的耀眼成绩不仅令老师们感到自豪,也获得了SPBCN青岛组委会老师的一致认可。“之前就听说过格兰德学校,本次大赛中跟学生有了深入的接触,发现学生们不仅英文拼写能力表现优异,素质也非常高。”组委会老师表示,格兰德小学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以5、6年级的表现更为突出,可以说是青岛地区优质教学成果的代表。

“以前讲‘失败是成功之母’,但对于孩子来说,‘成功才是成功之母’。”周晓琳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先体验成功的感觉,继而点燃学习的热情,才会激励下一步的学习。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激发孩子学习的内驱力,产生思想由“我要学”向“我想学”转变,这才是参与此类高端竞赛的意义。

据了解,Spelling Bee是全球英语类赛事中一项顶尖的国际比赛,被誉为英语界的“奥林匹克”竞赛。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Spelling Bee of China)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海外英文赛事。这个赛季,我国共有60个城市360多万学生参加比赛。

接下来,青岛格兰德小学将继续探索课程设置的体系化、细致化、流程化,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成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让格兰德成为一所令人向往的好学校。“‘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只要坚持相信孩子,就一定能够带来好的结果。”周晓琳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