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青岛随手拍|破损门头该换新装了!“随手拍”扮靓大街小巷

2023-03-15 21: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门头喜迎八方客,招牌擦亮百年春。在熙来攘往的大街小巷中,门头招牌既是商家的“门脸”,又是城市的“门面”,一些老字号古朴雅致的门头招牌,早已成为城市的文化地标。

不过漫步街头,也会遇到不尽如人意之处。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商铺的门头招牌陈旧破损,不仅影响市容,长期经历风吹雨打,有的还摇摇欲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1个月来,共收到此类线索1149条。怎么办?上传报料立刻办。

“这家商户的门头牌匾破损了一块,好像破衣烂衫光着膀子,春暖花开也该换套新装了。”近日,家住崂山区银岭路的市民钱女士报料说,破损的门头招牌位于自家小区门口,既影响商家自身的形象,也有损美丽青岛的城市品位。

想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频频出现在社交朋友圈,用过的亲友都说问题处理很及时,钱女士便将破损门头的照片上传到小程序。一周后,钱女士在系统中收到回复,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家岭中队认领了该任务,破损门头已经修复如初。“重新装修的门头规规整整,看着不闹心了。”钱女士说。

6c446b2f117af00f33d5f447df28f3d.jpg

记者从金家岭中队了解到,针对废旧、破损、掉色的门头招牌、户外广告,执法部门首先找当事人做法律法规宣讲,要求商铺经营者根据广告设置规范自行整改;对不具备自行整改条件的,他们也可以提供必要的协助,调用大型工程机械实施拆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强化商铺门头招牌的治理,从源头上管控不符合规范的户外牌匾新增,并不断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助力青岛文明城市建设。

最美人间烟火气,擦亮招牌迎春天。门头招牌不仅是商家招徕顾客的标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如果您也发现了此类问题,可以拍照上传“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一起扮靓城市,让生活环境更美好。(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阳)

4a07aab49bd72fcde198ba082571664.jpg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