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市旧店镇:爱心书柜捐赠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0 10:17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寒梅 通讯员 王新超 青岛报道

捐赠智能化书柜

近日,青岛市派平度市旧店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联合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出版集团,为旧店镇大战、双泉管区捐赠智能化书柜,为周边居民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前期,为更好调配智能书柜内书刊读物,青岛市派平度市旧店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设计支持农村智慧读书角图书需求调查问卷,邀请管区内村民填写问卷。为期5天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村民对党建、草莓、樱珠、老年病防治和儿童绘本需求较大,根据问卷显示结果工作队最终收录党建类、种植养殖类、老年保健、儿童阅读等书籍320余本,为每个管区发放50张借阅卡,对周边群众提供15天免费借阅服务。

农村智慧读书角的建设不仅提升了群众的阅读积极性,也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旧店镇将定期做好图书更新工作,为管区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服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