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已转账28.45万还要转30万 警察上门了 青岛大爷仍不信被骗

2024-03-25 15:4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旭东)3月20日10时许,台东派出所接到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反诈中心预警信息:家住历城路某小区的群众张大爷正在向涉诈账户转账,金额高达近三十万元。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范斌和辅警吕林澔立即赶往张大爷家中。因金额巨大,情况紧急,范警官途中就紧急电话联系张大爷,但此时张大爷已对骗子说的深信不疑,表示自己是在向网上投资理财平台转账,没有被骗,也拒绝和民警见面。

范警官火速上门找到了张大爷,只见张大爷正要继续转账第二笔30万元“投资金”,而张大爷的老伴独自站在阳台,两人不时争吵几句。范警官立即制止了张大爷的转账行为,又分别对两位老人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

起初,张大爷根本不相信民警,坚称自己是在网上投资理财,认为民警不懂投资,完全是在耽误自己赚钱,还要向民警讲述如何赚钱的途径。范警官丝毫没有放弃,继续通过“拉家常”的形式跟张大爷沟通,向张大爷解释这类投资骗局的常见手法。半小时后,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张大爷逐渐发现端倪,最终明白是遇到了骗子。

张大爷称,他在某交友平台上认识了一位网友,二人相谈甚欢,很是投缘。网友声称可以带领张大爷在网上投资赚钱,返利相当高。张大爷信以为真,按照网友得指引点击了一个貌似“非常正规”的网站进行注册操作,在民警来之前已经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284500元。范警官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张大爷向反诈中心提交相关信息,并协助对其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工作。

在分局反诈中心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力拦截了被骗资金,对张大爷被骗的284500元成功进行了全额紧急止付,避免了经济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