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业主家接连被盗 无奈给小偷写信称只有买菜钱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3-04-02 17:53:49 字号:TT

  家中屡屡被盗后,业主要求物业加强安保措施,物业表示该栋楼出租户太多,人员复杂。防范措施一直不够严格,无奈,被盗业主给小偷写信告知,自己只是在家带小孩,没有工作,只有几个买菜的钱。

  家住三亚市榆亚新村丰兴隆小区的文女士说,3月23日晚6点多,晚饭后,她带小孩在小区玩了一会后回家时发现,自家的房门很轻易就打开了。她清楚地记得,出门时反锁了两道锁,为什么这次轻易地打开了?难道家里被盗了?她走进房间一看,发现手机和电脑还在,她以为没丢什么,可仔细检查后发现,放在电话机上的一条白金项链不见了。她赶紧向物业反映,但物业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文女士说,事实上,这是一个多月来,她家第二次被盗。2月3日,她的丈夫来三亚开会,回家住时发现门锁坏了。她的丈夫进去一看,家里不知什么时候被盗了。由于他们买房后只是冬天或者节假日才来住,当时家里没放什么贵重东西,所以小偷只是盗走了一瓶香水。后来,她换了一把高级防盗锁,但还是再次被盗。由于家里接连被盗,现在她不敢将贵重东西和现金放在家里,连户口本、购房合同等重要材料都随时背在身上。

  文女士说,事实上,小区内不仅她一家被盗。由于所住楼房靠近里面,保安平时很少走到里面查看,所以同一栋楼已有几户人家被盗。有一户人家被盗了一些金项链首饰、现金。由于报警后也没有破案,现在他们被盗后也懒得报警了。

  文女士说,无奈之下,她只好写一封信贴在家门口,告知小偷自己只是在家带小孩,没有工作,希望手下留情。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文女士3月24日写给小偷的信上写着:你好,应该称呼你是盗贼,你昨晚已经来过了,我只在家陪小孩,没工作,只有几个买菜的钱。大家都是邻居,何苦呢。过后,她又写了一封信贴在门口:你好,你做这个盗窃行业也是有职业要求的,兔子不吃窝边草,况且大家都认识,发财要有道,我没有收入,你每次光顾都没有什么收获,也很累的。

  文女士说,最让她气愤的是,当她家屡屡被盗向物业反映时,希望物业加强防范措施,但物业每次都没有解决,只是说他们所住楼层大部分是出租户,人员比较杂。她希望能加强保安巡逻等,以保护业主安全。

  房主给小偷写的信

  你好,应该称呼你是盗贼,你昨晚已经来过了,我只在家陪小孩,没工作,只有几个买菜的钱。大家都是邻居,何苦呢。

  你好,你做这个盗窃行业也是有职业要求的,兔子不吃窝边草,况且大家都认识,发财要有道,我没有收入,你每次光顾都没有什么收获,也很累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