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知妻子术后不能行房 阻其手术持刀自残(图)

来源:台海网-- 2013-05-22 11:05:44 字号:TT

男子怕妻子手术后影响性生活 医院前持刀自残

  男子持刀与民警对峙

    5月19日早上,漳州市区某妇产医院门口公交站台附近,一满脸鲜血的男子手持菜刀,与几名警察对峙。之后,一民警手持警棍,看准时机,打掉了男子手上的菜刀,男子随后被制服。

    这一过程被网友拍下并发到网上,至昨天晚上7点,该视频的点播次数已经接近74万次,评论5200多条。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竟是为阻止妻子做子宫肌瘤手术而自残,而不让妻子手术的原因是,他听说术后不能有性生活。

    为阻止妻子手术 男子自残

    昨天,导报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持棍民警,他是漳州芗城区巷口派出所民警赵振林。

    据他介绍,持刀男子叫陈某河,40岁左右,安溪县龙涓乡人。因为妻子患子宫肌瘤,当天,他和小姨子陪着妻子到漳州市某妇产医院做手术,结果在医院门口持刀自残。

    陈某河被制服后,赵振林反复询问他自残原因,但陈某河吞吞吐吐,好像不好意思说。最后,还是陈某河的妻子和小姨子道出了原委。原来,妻子做手术当天,陈某河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子宫肌瘤手术后不能有性生活,同时因为心疼花钱,于是他极力反对妻子做手术。

    僵持之下,陈某河不惜以死相要挟,竟用刀抹自己的脸部、耳朵、脖子,流了不少血。

    “淡定”民警 一棍打掉菜刀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民警赵振林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先到的民警持盾牌、长棍正在与持刀男子对峙,周围还有许多围观的群众。

    赵振林先是站在盾牌后面,很快他来到持刀男子的侧面,与持盾民警形成一个夹角。

    “喂,我们认识的嘛,把刀放下,我们坐下来泡茶,好好聊。”赵振林嘴上说着,双手下垂,好像没有任何的动作。

    “走开,谁过来砍谁。”持刀男子一愣,很快又挥舞着菜刀大喊,随后他又转头警告持盾民警。

    趁男子转头,赵振林抓住机会,一棍打在男子持刀的手上,男子的手一松,手中的刀掉落在地上。随后,现场几个民警冲上去将该男子制服。

    该男子的脸部、耳朵、脖子处都有刀伤,民警先是将其送往附近的市中医院处理伤口,再带回派出所问话。

    家属称男子有精神问题

    子宫肌瘤手术后不能性生活?对此,解放军第175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林也容表示,陈某河的担忧毫无根据,妇女子宫肌瘤手术后不会影响性生活。

    而对于陈某河的行为,陈某河的妻子和小姨子都表示,陈某河患有精神疾病。

    据了解,被制服后,在民警的劝说下,陈某河当场表示同意让妻子做手术。不过陈某河的妻子非常善良,她担心丈夫仍然想不通,决定暂时不做手术,等过些日子丈夫的情绪平复以后,再考虑。

    因为陈某河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伤害他人,民警让陈某河的家人将其带回。

    该视频的拍摄者林先生是该妇产医院的工作人员,事发时,他正在现场附近拍摄医院的宣传片,恰好拍到了当时的整个过程。

    林先生说,事发前,陈某河还问他几个奇怪的问题,“他问我哪里可以吃饭,还问这所医院能不能看精神病”。

    背后

    淡定民警的确练过

    许多网友都被视频中持棍民警的从容所折服,叫他“淡定哥”。不过,赵振林称自己当时并不是网友看到的那样 “淡定”,“我当时一直盯着他拿刀的手,精神高度紧张”。

    导报记者了解到,赵振林所使用的警棍,是实心的金属棍,用力打下去完全可以将陈某河的手骨打断。但是,赵振林打在陈某河持刀手那一棍,非常准确,既打落了菜刀,又没有让他受伤,力度拿捏得恰到好处。

    许多网友评论说他练过。赵振林承认,自己练过。据了解,赵振林十分热爱警察工作,每个月考核他的分数都是所里第一名。去年10月至今年1月,赵振林因某案件需要,苦练双节棍,通过那段时间的练习,他对棍子击出的落点、力度都拿捏得很准。

    昨天,芗城区公安局副局长吴荣辉表扬了这次案件处置,称在这次案件处置中,群众、民警、当事人都没有受伤,民警处置迅速,方法得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