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歹徒持刀进店抢劫 店主夫妇淡定嗑瓜子不理睬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5-30 15:38:23 字号:TT

监控实拍守店夫妇嗑瓜子淡定应对持刀歹徒截图

  监控实拍守店夫妇嗑瓜子淡定应对持刀歹徒

  监控实拍守店夫妇嗑瓜子淡定应对持刀歹徒

  电影《夜·店》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4小时小超市的故事,夜里,一个愤怒的抢劫犯闯进了超市。面对危险,超市里的几个普通人物,开始想办法共同对付气急败坏的抢劫犯,最后联合外面的警察一起把抢劫犯制服。

  在永康市芝英镇芝英三村工业区的一家深夜经营的小店,也发生了一件雷人的抢劫案,不过最后因为店主的机智沉着,歹徒没捞着一点好处,还被店主夺下了刀最后仓皇逃跑。

  虽然这是发生在两个月前的事情,不过警方表示,目前歹徒还没抓到,如果有读者能提供相关线索,也欢迎你与本报及警方联系。

  这对店主夫妻,丈夫叫郑永平,今年59岁,以前在丽水家里务农,前几年他听说永康经济不错,就到芝英三村工业区开小店。夫妻俩很勤快,经常营业到深夜,每天能有三四百元的收入。

  3月12日晚上10点,夫妻俩坐在店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嗑瓜子聊天。突然,一名戴白色头套的青年男子闯进来。

  小伙子20岁左右,个子170厘米左右,体型偏瘦,穿咖啡色的外套,牛仔裤,说的是普通话。

  让夫妻俩记忆深刻的是,小伙子头整个都包起来了,“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我觉得他有点奇怪,是不是有点不正常。”当时,郑永平还没想到这是个劫犯。

  小伙子开口就要钱。

  “我干嘛要给你钱,我和你又不熟。”郑永平回绝了。

  “你不拿钱,那我就只能这样了。”男子从外套里拿出一把菜刀,横在郑永平夫妻俩前面。“二百,你拿不拿。”

  面对这个架势,夫妻俩却继续坐着嗑瓜子,连动都没有动。“我不拿,我不认识你,我这里没有借钱的习惯。”

  超市的监控记录下了全过程,因为没有声音,整个过程中只能看到双方的动作。

  从视频中看来,郑永平夫妻俩确实异常淡定,坐在凳子上一动也没动过,不紧不慢地嗑着瓜子。就算是歹徒从外套里面掏出菜刀以后,夫妻俩还在从桌子上一颗一颗捡着瓜子淡定剥开。

  “我就是要坐在那里不理他,给他一种我不怕他的感觉。”郑永平承认,当看到对方拿出刀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我不能站起来,站起来他刀肯定要砍下来,我躲都没地方躲的。”

  趁着丈夫和歹徒说话的功夫,妻子宋蔡女不紧不慢地起了身。

  “电话就放在后面桌子上,我知道她是要去报警。”郑永平仍旧不动声色地坐着。

  这时,歹徒突然冲到了柜台里面。

  郑永平站起来,这才发现对方比自己足足高出半个头。为了不让歹徒砍到自己,他用力推对方拿刀的手,一个要往下砍,一个要往上推,两个人边推边打来到了店门口。

  在郑永平用力推举之下,刀碰到了歹徒的头部,掉在了地上。郑永平眼疾手快,用脚踩住刀,一只手弯腰去捡,另一只手制住歹徒。就在这时,歹徒跑了。

  郑永平马上追出去,歹徒已经跑了。事后,附近一个小店老板娘告诉他,看到歹徒头上受伤了,一路上有血迹。郑永平的小指头也有点轻伤,是在搏斗中被刀割到。

  警方建议:

  不要和歹徒正面冲突

  “店主这样的行为稍微太危险了点。”永康市芝英派出所办案民警曹爔滋说,警方的建议是不要盲目和歹徒发生正面冲突,尽量满足歹徒的要求,看清对方的体貌特征,往哪里逃跑。

  “从监控里看,这个歹徒其实也是无意伤人的,歹徒在和店主搏斗的时候,刀锋是朝外的,反而有点保护店主的感觉,”曹爔滋说,这个歹徒估计也是经验不足,遇到这样的歹徒也算是店主运气,不然和歹徒正面冲击搏斗很容易发生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