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国庆日爆悲剧 两华裔男女玩水上摩托艇溺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6 17:54:04 字号:TT

    4日晚,两名华裔男女与几名朋友在康尼岛小溪(ConeyIsland Creek)水边的Kaiser公园中烧烤庆祝国庆日,户外运动爱好者谭威利(Willie Tom)载着付席琳(CelineFu)玩水上摩托艇,在一个急转弯中,付席琳被抛入水中,谭威利跳入水中救人,但由于付席琳挣扎过猛,施救不成二人双双溺水身亡。两人的尸体于5日下午在出事地点附近被寻回。

    两人均为华裔,男性为44岁的谭威利,家住曼哈顿,女性为29岁的付席琳,家住布碌仑。消息称,付席琳的丈夫是谭威利的好朋友,他们4日晚和其他朋友一起在公园中烧烤庆祝节日。

    4日晚上约8时15分,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对男女在位于康尼岛尼普顿大道(NeptuneAve)和湾景路(BayviewAve)附近的Kaiser公园中的水域中落水,当时两人正在玩水上摩托艇,酷爱户外活动的谭威利借了另外一位朋友的快艇,载着付席琳在康尼岛小溪3至4.5米深的水域中玩。

    在一个急转弯中,付席琳被抛入水中,谭威利立刻掉头回去救她。不会游泳的付席琳落水后非常慌乱,激烈地拍打着水面挣扎,谭威利无法在快艇上抓住她,于是他毫不犹豫跳进水中试图救人。据当时的目击者称,两人在水中挣扎了一阵,浮出水面3、4次之后就再也没有了踪影。“她在水中上下挣扎,他尝试抓她却够不着,他跳进水中后,她在剧烈挣扎中将他也拉进了水里”,目击者YessicaMyrik说。

    当时有路人和两名在附近巡逻的警员都试图下水救人,但由于天色昏暗,他们游到湖中央的出事地点时,已经没有了溺水二人踪影。搜救行动从晚上8时30分左右开始展开,直升机、海岸巡逻队、潜水员和救生艇等在水域中不断搜索,却一直没有二人的踪迹,直到将近半夜12时,搜救行动暂停。

    谭威利的弟弟,38岁的谭麦克(MichaelTom)说,他哥哥水性很好,对于他会进水救人一点都不觉得惊讶,“他是个非常好的人,热爱户外活动,很喜欢帮助人,”谭麦克说,“他绝对不会丢下她而自己上水。”

    海岸巡逻队的警员Betts说,当时他们两人都没有穿救生衣,但不清楚二人的水性如何。“不管如何,如果你在水中就一定要穿救生衣,百分之一百的。”布莱顿海滩的船夫AbdulWahad说。据二人的朋友称,谭威利在出事前没有喝酒。

    搜索行动在5日早上继续进行,几艘巡逻船一直在水面上徘徊。尽管知道生还的机会不大,但弟弟谭麦克从5日凌晨3点起就一直守在哥哥溺水的湖边等候消息。

    中午12时40分左右,第一具尸体在离出事不远的水中被巡逻的皮划艇发现,相信是谭威利的尸体。半个小时后,约1时10分,第二具尸体也在附近被找到。二人确认死亡。

    尸体找到的时候,两人的家人都在岸上。“我们全家人都很难过,”谭麦克说,“他是个很好的哥哥,他已经当伯伯了。”

    林托尼(TonyLin)是付席琳的丈夫,他说他与付席琳是在中国认识的,4日晚上,他整晚都在电话上与付席琳的家人通话。“我想我很快就要回去中国了,”林托尼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他本来是要载我上快艇的,但他先载了她。”他们的朋友之一,46岁的WarrenMonk说,“他把他的生命给了她,他本可以放开她但他没有这么做。”

    付席琳家人在尸体被找到后,个个红肿着双眼离开意外现场,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张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