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女为逃生从起火住宅楼上坠落 众人徒手接住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3-09-04 08:28:10 字号:TT

  住宅楼起火,娘仨从窗户逃生,母女俩坠落,楼下围观的好心人徒手接住,挽救了她们的生命。9月2日,死里逃生的石守梅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对好心人的谢意。

  石守梅居住在阳泉市城区观象台8号楼。8月25日16时30分左右,居住在六楼的石守梅和家人突然闻到呛鼻的烟味,观察后发现二楼楼梯间窗户正从里往外冒着浓烟。“不好,楼下失火啦。”当时,石守梅和26岁的儿子刘鑫、16岁的女儿尹玉琴都在家。娘仨顾不得多想,赶紧顺着楼道往下跑。当跑到三楼时,突然听到楼下传来“轰”的一声,好像是二楼的电表箱爆炸了。这时,楼道里的黑烟和火焰正顺着楼梯往上窜,挡住了他们逃生的通道。无奈,只好又往楼上跑。

  到了五楼,他们爬到楼梯间的窗户上向外呼救。这时,楼下已聚集了许多围观的群众。看到楼上有人想从窗户逃生,他们一边喊话,一边搬来一架梯子。三四米高的梯子距离五楼显然还有一段距离,50岁的石守梅决定第一个冒险往下爬,先为孩子们探探路。但可怕的一幕发生了,石守梅的身体突然往下坠。此时,楼下的四五名中青年男子自发围拢到一起,伸出臂膀为坠落者当“肉垫”。幸运的是,好心人搭建的“肉垫”和楼下的电缆线均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石守梅只是受了点轻伤。

  接下来,石守梅的女儿第二个从五楼爬出窗外,但由于体力不支,直接从五楼坠落。同样,也是经过“肉垫”和电缆线的缓冲后未伤及性命。最后下来的刘鑫,虽然受了一些烧伤和磕碰伤,但并无大碍。

  石守梅说,十分感谢危急时刻当“肉垫”接住她和女儿的好心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