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总结驾校教练骂人口头禅:笨死了排第一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3-09-17 16:53:22 字号:TT

网友总结驾校教练骂人口头禅:笨死了排第一

你的教练是怎么骂人的?

    本报微信网友“源远流长”:你的教练是怎么骂人的?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何婷

    记者追访:天气总算是凉快了一点,三伏天躲回家的,这会又该回驾校继续练车了吧!你们做好挨骂的准备了吗?千万不要觉得很奇怪,你随便询问身边学过车的朋友,他们随便都可讲上一两段学车小经历,一定偏离不了“被骂”这个主题。还有不少武汉网友在QQ群里发起话题,讨论教练最爱骂的句子是什么,大多数人都提到“笨死了”这句话。

    侮辱智商“笨蠢苕”

    “打死、打死、方向打死,笨死了!”“你怎么这么笨啊,教不会啊!”“数学有没有学过,一圈两圈都数不清呀。”

    “我要是会了还来找你吗?本来就是来学习的,你吼什么!”周小姐在常青路一家驾校学车,每天都会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她说,教练大约40多岁,脾气很急躁,总爱用一口汉味普通话吼人,手下几个学员几乎每个人都被吼过。第一次上路的时候,遇到一辆大货车,教练不停地催促,“快踩油门,超了它!你这慢吞吞的,一辈子在别人屁股后面吃灰!笨死了!”刚开始她觉得很不舒服,当众被吼面子上过不去,后来慢慢习惯也就好了,可以淡定面对。

    瞬间残疾“你聋了你瞎了”

    刘女士今年35岁,回忆去年在雄楚大道一家驾校学车的日子,马上就能模仿教练的语气和神态,绘声绘色地聊被骂的经过,“你开的不好,他就用武汉话说‘老子要跳车了’;你忘了打灯,他就说‘你聋了还是瞎了’!他一吼,你就更紧张了,更加手忙脚乱,有时候觉得很委屈,眼泪都要掉出来,又憋回去了。”

    更搞笑的是,刘女士同单位的4个同事都在那里学车,有一位还是领导,也跟着一起被教练吼来吼去,“平时在单位他是我们头儿,很有威严,到了驾校却要跟我们一起挨骂,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网友支招避免挨骂

    当然,绝不是所有学员都会遇到这种教练,一部分学员表示他们遇到的教练都还比较“正常”。即使你遇上比较“暴躁”的教练,也不是只有挨骂的份。

    不少学员表示不做“缩头乌龟”,“我第一次上路,教练态度也很差,后来忍不住了,我就说:‘我花钱来学车的,不是来挨骂的,你再骂试试。’后来教练再也不骂了。”除了这些,不少学员在摸清教练的“秉性”之后,总结出了和教练搞好关系的绝招。“给他送两包烟,态度会好点。”这是大多学员普遍会做的,也有的学员更看重人情味儿,“请教练吃顿饭,他很高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