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寒夜临产风中打车 等不及当街产子(图)

来源:新华网-- 2013-11-30 17:00:54 字号:TT

女子寒夜临产风中打车 等不及当街产子

图为生产现场。

女子寒夜临产风中打车 等不及当街产子

图为医生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11月29日凌晨时分,寄居在四川古蔺县亲戚家准备待产的王芹突然感觉自己有了临产反应。由于家里无人,她收拾一些日用品后就赶紧下楼打车。然而,就在候车的过程中,王芹觉得孩子已经处于临盆状态。无奈之下,她只得躲在附近的一个垃圾箱后面进行生产。

  王芹生产过程中痛苦的呻吟,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一名大妈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帮忙助产。由于此时已是凌晨时分,室外温度极低,一些市民情不自禁地围起人墙,为产妇挡起寒风。不久,婴儿成功生产,帮忙的群众赶紧剪短脐带,并拿出被褥将孩子包裹严实。一些市民甚至跑回家拿奶粉给孩子。

  随后,王芹和孩子被120送往古蔺县人民医院。经过全面检查,母女身体平安。主治医生表示,如此严寒的冬天在户外生产本就存在极大的风险性,特别是新生儿因为羊水未干,如果被寒风冻着,极容易发生意外。母女得以平安,多亏群众的及时携手。图为孩子的奶奶高兴地抱着被大家救下的孙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